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昆明主城区“双减”政策最新落地情况
昆明主城区“双减”政策最新落地情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8 点击:

国家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昆明的落地细则何时出台,校外培训机构的现状又如何呢?


图片


在龙翔街和凤翥街附近,是校外教培机构比较密集的地方。8月17日中午十一点半左右,正是培训机构"家家乐"的放学时间,学生们陆续走出校门,从这天下午开始,家家乐就放假了,暑期培训结束。说起国家的"双减"政策,两位即将上六年级的小学生表示有所耳闻。


图片


学生:“因为不用再补课了,挺开心的,负担减少了一点,另外就是我怕不补课了,成绩会往下掉一点。”


学生:“挺开心的,减少一些负担,然后有更多玩的时间。”


图片


在一街之隔的鹏程培训学校,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受双减政策的影响,他们暑假没有招新生了。


记者:“你们现在还上课吗?”

培训学校工作人员:“我们只有少数同学,就是之前还有课时的学生在上课。” 


图片


在新概念培训学校,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就有教体局的工作人员来检查过,提醒他们不要再招收新生。


记者:“现在还招新生吗?”

培训学校工作人员:“没有招,不招了。”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招了。”

培训学校工作人员:“就是暑假没开始的时候就没招了。”


图片


由于双减政策只是针对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因此对从事高中补习的培训学校来说影响不大,但工作人员表示培训学校也很紧张,担心双减政策会延伸到高中阶段。


培训学校工作人员:“目前来说,不涉及高中,可能只是九年义务的话,对我们影响不算大。”


图片


一家不愿透露名字的培训学校负责人表示,双减政策的确对他们产生了巨大影响,在暑假期间,一部分老师转投民办学校,一部分老师决定考公务员,另外一部分老师在等待具体的细则出台。对于公布了一段时间的双减政策,家长们则普遍表示,深入了解过,在家长圈子中也讨论过。


家长:“大家都不补课,也差不多,也没有明显影响。”


图片


不少家长表示,双减政策目的是减轻学生、家长的负担,他们非常支持,同时也希望学校有相应的措施,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但是,也有一部分家长表示了担心。


家长:“这个地方不补课了,可能会有隐形的。”

记者:“隐形的,是指什么?”

家长:“就是请私教嘛,请私教给家庭的负担更重了。”


这位家长表示,经济收入好一些的家庭可以给孩子请私教,没有请私教的家庭,父母又没精力辅导的话,反而会拉大孩子间的差距。


图片


那么,

对于"双减"政策的落地事宜,

昆明各级教体局又如何回复呢?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昆明市将紧跟国家政策的方向和步伐,目前相关文件正在拟定过程中。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暂时要求辖区内学科类的教培机构不再招生,10月份前需要把之前招进来的一批学生课程结束。


盘龙区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从8月11日开始,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个培训机构进行核查工作,禁止辖区内学科类培训机构继续招生。


官渡区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式的文件还未出台,处于拟定过程中。


西山区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区里已经开始整治相关的教培机构,学科类的教培机构将会逐步减少。


呈贡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求相关的培训机构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暑期课程结束,之后不允许再招生。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