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同一小区多人被骗!这些小区骗局要小心
同一小区多人被骗!这些小区骗局要小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23 点击:

 小区,是大家生活休息娱乐的地方,然而很多骗子也把目光盯在了这里,进行诈骗。在此,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谨防小区骗局,已有人上当受骗,甚至是一个小区多人同时被骗……

买二手电脑被骗

  吴先生住在武汉南湖的中央花园小区,10月20日,吴先生在自家楼下看到了一则卖二手电脑的信息。吴先生打电话询问,对方表示电脑是现在流行的高配置,随后,对方把电脑送到了吴先生家验货。吴先生用某测试软件对电脑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电脑的确为现在最新配置。

  吴先生很满意,最终以130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部电脑。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10月22日,吴先生下载了一个杀毒软件再次测试电脑,发现电脑变得非常卡,再一查看电脑显示的配置,吴先生惊呆了,不仅电脑操作系统从win7变为了XP,其他的数据也都变了。

  一下子从最新配置变成了电子垃圾,这让吴先生接受不了:“我2003年买的电脑跟这个配置是一样的,只卖了50元钱……”发现自己被骗后,吴先生赶紧打电话给卖主,但对方表示电话打错了,随即挂了吴先生的电话!

  业内人士表示,二手电脑很容易玩巧,购买二手电脑时,一定要找懂电脑的人陪同,并且拆机仔细检验。

 

  除了这类骗局之外,  还需要防范下面这些小区常见骗局!

1砸金蛋中奖

  2016年4月,武汉的王先生看见有人摆摊砸金蛋。他决定试一下手气,结果砸中了二等奖,奖品是一台平板电脑和一个养生锅。

  活动主办方称,这两项奖品原价2260元,王先生只需花999元就可以领走。听说要花这多钱领奖,王先生有些犹豫,谁知对方威胁他称,不兑奖就不让走。无奈,他花999元买走,回家上网一查,两件奖品加起来价值不到200元。

套路:骗子利用事主的贪财心理,免费提供“砸金蛋”抽奖,活动所用的金蛋,均是骗子提前做了手脚,并在活动现场按照一定的规律摆放,现场的“托儿”领取了奖品后,大约过段时间又回到活动现场,偷偷将奖品交还给“工作人员”。而普通群众砸蛋后花钱买来的奖品其实都是劣质商品。

防骗要点:不要贪小便宜,不要轻易被人忽悠。

2话费充值送优惠骗局

  2015年10月13日早上,武汉的周婆婆看到两个男青年摆摊,卖“鑫怡通”手机充值卡,宣传“充100送100,充200送260”。而且现场有很多人争相充值,周婆婆当即充了100元。没过几分钟,周婆婆的手机就收到了10690529026563发送的200元话费充值提醒短信,短信落款是中国联通。

  然而,没过几天周婆婆却收到联通的催费短信,才发现钱没有充进去。

(资料图)

  随后记者打114查询“鑫怡通”公司的电话,接线员说没有查到该公司的电话号码。中国联通客服查询后,说周婆婆十月份并无缴费记录,而给周婆婆发短信的号码10690529026563在联通没有信息记录,联通公司并未与此运营商合作。

  防骗要点:市民办理业务要去正规营业厅,不要轻信街头宣传活动,以免上当受骗。

3小区内低价“促销”

在一些小区门口,

你是否会经常看到一些低价促销

食用油、大米、面粉、

鸡蛋、巧克力、洗衣粉、肥皂……

五花八门,

都是各种生活用品。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