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广州丛化黑市频繁被曝光 狗狸 夜鹭等野味仍在卖
广州丛化黑市频繁被曝光 狗狸 夜鹭等野味仍在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25 点击:

这几天,我们《今日一线》栏目独家曝光了在广州从化兴富市场,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遭大肆偷卖。报道迅速引起当地有关部门重视,昨天由森林公安、保护办等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对遭曝光的违规档口进行查处。

被曝光的C排21—22—23档昨天仍旧开门做生意。上午10点左右,一对开着佛山牌照小车的男女,在这里购买了几斤野生的榕蛇,准备回去打边炉。一线记者留意到,那位姓邵的档主并不在,看店的换成了一个年轻人。当记者问起,这里能不能卖野生动物,对方说,这里是买鸡鸭鹅的。

可是记者却看到了这个↓↓↓

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

这里面除了摆卖狐狸、孔雀、竹鼠等动物外,一线记者连一只家禽都没见到。随后当地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这位年轻人也是脚底抹油,溜得比兔子还快。执法人员随后在一处隐蔽的铁笼子中,找到了4只“三有”动物“狗狸”。

而打开冰箱也有收获。

此时,一名市场工作人员拿来一份据说是河北昌黎县林业局颁发的,非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2013年经营利用限额证书,试图证明商家是有证售卖野生动物的。 

不过一线记者注意到,证件上标注的经营种类只有狐和貉两种,并不包括摆在门前的孔雀等鸟类。而执法人员也当场表示,这些证件,无效!

有执法队员说,兴富市场他们几乎每天都有检查,还是相当严格的,不过在日常巡查中并没有什么重大发现。“ 针对野生动物,好像蛇之类的没有,如果你们记者来找野生的,他肯定回答是野生的,其实蛇全部都是养殖的,就是山货比较多现在。”

说来还真是够讽刺的,在市场大门边的公告栏上,张贴着一份禁止买卖野生动物的名单,但名单上不少品种,记者在暗访时却几乎都能买到。

其实,对于从化太平兴富市场大肆售卖保护动物的情况,从2010年至今,从央视到省级媒体都曾多次曝光,频率很密,几乎每年一次,而有关部门最近一次查处就在今年7月份,当时共收缴省重点及国家“三有”保护动物3990只,然而严打之后情况却一直没能得到改善。这又是为什么呢?

有专家直指,在明知违法的情况下,依然有人大肆售卖野生保护动物,除了高额利润诱导外,有关部门监管不到位也是原因之一。

这不存在着执法难,也不存在发现不了,更不存在着有不同意见的。因为都已经定了法,这就是保护动物,职能部门有责任去保护它,对这样光天化日下的违法,我觉得应该严厉地对有关职能部门问责,并且把问责的结果告诉大家。

(更多详情可戳昨晚新闻视频)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