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黑幼儿园”这样的环境!内蒙古家长你敢让孩子上吗?
“黑幼儿园”这样的环境!内蒙古家长你敢让孩子上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28 点击:

租一个出租屋,添置些玩具,再低薪聘请来一两名“幼师”,就可以办起一家幼儿园。只要收费不超过正规幼儿园,招收几十名学生不在话下。这就是大家所说的“黑幼儿园”。可这样的环境,你敢让孩子上吗?

上或不上 黑幼儿园之痛

10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包头市昆区的北沙梁。这里属于城乡结合地带,居住了大量本地和外来人口。其中黑幼儿园的数量也很多。辗转几条小巷,一家“某双语早教园”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叫了半天门,也没有人出来应答。

一番了解之后,记者确认这里就是一个没有经教育部门合法注册的幼儿园。幼儿园没有资质不说,聘请的老师学历也很低,专业还不对口。再看看这环境,卫生间设置在教室的一端,时不时还返上来难闻的气味。 

那孩子们吃饭的环境怎么样呢?在幼儿园的后面,有一个30平米左右的屋子。墙上贴着每日的食谱。一位老师正拿着勺子给孩子们盛菜,装菜的是一个红色的大塑料盆。蒸好的花卷和笼屉放在了炕上。做饭的灶台黑乎乎的,卫生状况很差。 

像这样的黑幼儿园,在北沙梁里还有很多,每家的情况也都大同小异。记者当天共走访了七八家黑幼儿园,大部分连门都不给开。凡是能进去的,各家的问题都差不多:办园条件差,面积狭小,从教人员无教师资格证及健康体检证明,孩子早上入园根也没有保健检查。安保人员、安保设施更是为零。所以,他们无法获取政府部门的办园资格认证。一旦相关部门查处,就暂时关门“整顿”。工作人员一走,风声一过,照常办学。与其他黑幼儿园相比,黄河小区这家名为花仙子的幼儿园,那条件算得上是“高大上”了。 

目前,就包头市来说,保教费:自治区级示范园每月收550元,市级示范园每月460元,其它园370元。而黑幼儿园保教费一般只收取二三百元。收费确实很低。由于公立园规模有限,或是自身的经济等原因,很多家长都选择让孩子就近入园。黑幼儿园便成了退而求其次的首选。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