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追砸运钞车被一枪毙命 他真的该被打死吗?
追砸运钞车被一枪毙命 他真的该被打死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01 点击:

10月27号中午12点多,在广东东莞长安镇,一个年轻男子手拿砖块追砸押运车,随后被车上的押运员用枪打死了。此案一出,引发社会关注。

在10月27号下午5点,广东东莞市长安镇政府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10月27号12时06分许,110接到报警,在长安镇乌沙社区,一辆押款车被一名男子用石头、水泥块等物砸坏玻璃。导致车辆玻璃破损。男子姓黄,江西人。车内押运员多次劝阻无效后,开枪射击导致其受伤倒地。黄某经120到场救治无效死亡。

 

押运车的保卫工作是相当严密的,一般群众对它也是敬而远之。黄某为何要打砸押运车,而押运员开枪合适吗?《调查》记者随后赶到了事发地广东东莞的长安镇进行调查。

 东莞长安镇乌沙环南路和兴三路的路口,可以说是江西年轻男子黄某追打押运车被射杀事件的最重要的节点。在这里,他至少朝押运车的玻璃上敲击了六下,随后被开枪打死。记者沿着乌沙环南路往东走了400米的距离,到达陈屋第一工业区的前一个公交站点“乌沙宝升厂站”。记者发现这里就是黄某另一个追打押运车的地点。

 附近商铺的店主们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们看到的是押运车在马路内侧车道缓慢经过,有时甚至停下来。随后,一个穿红色上衣的小伙子气呼呼从后面追上去。

押运车经过这家商铺时,它破碎的副驾驶玻璃已经引起了这位路边商户老板的注意。同时,让老板不解的是,押运车开在马路内侧的慢车道,时速不超过十公里,慢得很不正常。

位于乌沙环南路的宝升制衣厂是押运车射杀男子事件的第二个重要节点。在这里,男子丢下手中的行李包,捡了两块砖头砸击押运车。随后,押运车缓慢开走,男子步行追了400米,赶上押运车,再次砸击,并最终被射杀。那么,黄某追砸押运车的原因是什么?

从宝升制衣厂往东,振荣南路路口,正是有目击者明确看到男子追砸押运车的起点。目击过程的路边商户说,黄某趁押运车等信号灯的时候,拿砖头敲击押运车的车玻璃。砖头碎了,押运车的车玻璃也裂了。绿灯后,押运车通过路口,黄某又捡起一块更大的石头朝押运车丢过去。押运车副驾驶上的押运员在玻璃被砸的时候,曾经对黄某喊话,并且用手抓了一下左肩上的枪支,随后开始打手机。

 从振荣南路路口到黄某最终被射杀的兴三路,一共500米的距离。押运车缓慢行驶了这500米,黄某就跟在押运车后面,先后3次追砸,并在第三次时被射杀。这个砸押运车的黄某到底是什么人,他为什么要追砸押运车呢?

长安镇政府的通报称,被射杀的男子姓黄,江西人。而有媒体报道,现场视频中那个黄某手里提着的行李包里,有换洗的衣服和鞋子。很快,男子的具体身份得到了披露。他叫黄武林,今年25岁,江西上饶广丰人,已经结婚,有一个两岁的儿子。

 

10月31号上午,事发第五天,黄武林的父亲黄奀清带着妻子和女儿来到黄武林被射杀的地点。黄武林的妻子得知丈夫死亡后病倒了,留在江西老家没有到东莞。

黄奀清说,黄武林上学时人很听话。高中毕业后就一直在浙江江苏等省打工。今年上半年刚刚在福州学过木雕。今年10月8号离开老家的妻儿来到东莞,至于到东莞来做什么具体工作,他说不上来。

 

黄武林为什么要追砸押运车呢?在一段网络传播的视频中,一位自称姓戴的男子,说自己在振荣南路路口附近招工,正好看到押运车在经过路边绿化带时,穿红色上衣的黄武林在机动车道上沿着绿化带往相反的方向走,胳膊被押运车撞了一下,随即扭头追着押运车理论。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戴某,戴某却说自己没有看到黄某被碰撞的过程,只看到黄某转身去追车。

而在事发路段,有不少商户称,黄某追砸押运车时,腿一瘸一拐的,好像刚被车撞过似的。

而黄武林的父亲黄奀清告诉记者,10月30号他到达东莞后去殡仪馆看过儿子的遗容,在儿子后腰的位置看到了淤青,他断定,那块淤青就是押运车撞黄武林留下的。

记者来到戴某指认的黄某和押运车疑似发生碰撞的绿化带,发现在机动车道里面,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步道。黄武林本不该走在机动车道上。被车碰了一下,怎么就连续追砸了押运车几百米呢?记者在振荣南路听到事发的乌沙社区有这么一种传言。黄武林10月8号从老家上饶过来到了东莞,是在一家餐馆打工。事发27号中午,在店里传菜。有一桌客人吃完饭还没结账走时,黄武林就把桌子上的剩菜和剩饭拿起来吃。因而被餐馆开除,拎着自己的行李包准备去找下一份工作。

这一传言解释了黄武林事发时为什么拎着行李包,他和押运车发生疑似碰撞后,情绪激动也就可以理解。但这件事情是否属实呢。记者在乌沙社区的餐馆打听,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证实。

而当记者向黄奀清询问黄武林10月8号离家到27号这段时间在东莞的情况,黄奀清说不上来。同时,黄奀清还强调,儿子不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去追砸押运车,只是为了要个说法。

 事发一天之后,10月28号下午6点,东莞长安镇政府通过官方微博再次发布通告,称公安机关已经对涉案押运人员,30岁的广东云浮人梁某明立案调查。那么,押运车押运员射杀黄武林是否合适呢?

 从振荣南路路口押运车跟黄武林发生疑似碰撞,直到乌沙环南路兴三路路口押运车射杀黄武林,500米的距离,前后十几分钟事件,押运车的诸多表现都令人不解。

疑问一:500米距离内,押运车上的人多次向黄武林喊话。喊的内容是什么?

按照长安镇官方通报,车内押运员多次劝阻黄武林。那么,押运员当时是否和黄武林隔着玻璃进行交流,内容是什么?记者联系押运车所属的骏安押运公司,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在事发当天10月27号,骏安押运公司曾发布了一份情况说明称,护卫人员当时是在大声警告黄武林要求他停止袭击。

 而黄武林的家人则认为,在这个过程中,一定是押运车上的押运员言语上激怒了黄武林,黄武林才追砸了押运车500米。

疑问二:500米的距离内,押运车在慢车道缓慢行驶,多次停车。黄武林多次追上砸击车玻璃。押运车为什么不迅速驶离?

而骏安押运的通报对押运车没有迅速驶离的解释是,黄武林紧贴押运车,并拿砖头一路追赶,连续砸车。

疑问三,在兴三路路口,押运员是否应当开枪?开枪一击致命是否防范过度?

 央行和公安部在《关于银行守库、押运人员在执行任务中使用武器的规定》中明确,有下面四种情形之一时才可以开枪:保卫目标受到暴力侵袭或者有受到暴力侵袭的紧迫危险,非开枪不能制止;佩带的武器,遭到暴力抢夺,非开枪不能制止;交通工具,遭到暴力劫持,非开枪不能制止。车辆驾驶人员人身遭到暴力侵袭,非开枪不能自卫。

这四条每条都含有“非开枪不能制止”或者“自卫”的字样。那么,黄武林在遭到射杀前,他对运炒车的危害程度是否达到了规定所约束的程度呢?

 骏安押运公司的情况说明称押运人员人身及押运财产安全正受到严重威胁,鸣枪示警,男子中弹倒地。而不少在兴三路附近居民都告诉记者,他们只听到一声枪响,也就是说黄武林是被一枪毙命的。

看过儿子遗容的黄奀清也说,黄武林胸口的伤口有一颗栗子大小。对此,黄武林的父亲黄奀清认为,押运员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

此案的许多疑点目前尚未澄清。黄武林追砸押运车的原因疑似是在绿化带边被车撞了一下,这一点还没有经过警方的证实。而押运车在多次遭到黄武林追砸之后为什么不迅速驶离、在决定自卫时,为何直接开枪打人,并且朝要害处射击,这一系列的处置方式是否适当?这些也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发布。我们将持续关注此事,等待事件进一步调查结果。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