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河南南阳交警抢着开罚单还爆粗口 原来是为了“完成任务?
河南南阳交警抢着开罚单还爆粗口 原来是为了“完成任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15 点击:

       近日,南阳的两位交警,为了抢开罚单,言语起了争执还爆了粗口。这段争执的视频被围观群众拍下并发布后,迅速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

      这两天,一段1分多钟的短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视频内容为河南南阳两名交警为抢开罚单引发激烈争执,其中年轻警员称,“你开你的(罚单),我开我的……谁也不影响谁,都把任务完成了。”该警员还称,因被马姓领导所逼,如果开不来罚单回去则要挨骂。而坐在警车里的另一名警员则语带粗口。

       为了平息舆情,南阳交警部门12日晚间发布通报称,当事警员行为失当,言语粗俗,表述有误,引起了群众的误解,影响了警队形象。对此,河南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已对涉事警员停止执行职务,责令做出深刻检查。

微软雅黑

       同时,已将此事件通报全体勤务民警,举一反三,严格规范执勤执法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南阳交警宣传部门负责人表示,感谢各界对南阳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监督。

       虽然河南南阳交警部门的回应非常及时,但是效果却并不如人意,南阳交警部门避重就轻的回应依旧受到颇多质疑,交警开罚单是否有任务指标?”“警员为了提成”、“罚款去了哪里?”、“逼迫下属开罚单的老马是谁?”等问题不断引发网友的讨论。

网友对于此事的评论

caiqinchen:罚得越多说明工作越没做好!成天罚款了事就是无作为的表现!

一米阳光笑xuejiao:原来天天开罚单是为了完成业绩呀

用户5553887057:交警都弄上了指标!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阿根廷酒庄:随着人们素质越来越高,交警同志业绩下滑,开罚单不容易啊!

绵羊-说好要变高:有指标不很正常嘛 起码工作不会偷懒,开车不违章哪有交警来拦?都好好开车交警需要这么多指标么。

十里亭:大家都是为了生存 不容易啊

Ahandsomeboy-合炫音:车主无语了  要不你两别吵了  开我2次单子吧挖鼻挖鼻

也未眠丶:怎么感觉像是业务员在争抢业绩

墨鱼氓流:这下尴尬了!!!

       除以上众多网民留言评论外,还有不少网友表示,交警部门确实应该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但如果非要给执法摊派任务,那么执法的目的就变了味。

开罚单真的有任务指标?

       搜索以往案例发现,早在2014年11月,网上就曾曝光过一张《西安交警雁塔大队第四季度11月份专项整治月量化任务分解表》照片,内容显示交警雁塔大队各中队对11月份针对两三轮车、酒驾醉驾、渣土车、走禁线以及违停的量化任务,其中包含罚款数额和数量。当时此照片引起网友讨论。

       之后,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出,针对网传交警雁塔大队罚款任务一事,责令雁塔大队立即纠正将基本工作量转换为罚款的错误做法,并通报批评。支队重申,交警各部门决不允许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款任务,违者严肃追究。

  针对两日来此起彼伏的质疑声,11月14日,南阳交管支队朱姓负责人表示,视频中警员口中的“老马”系第六勤务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南阳交警部门从未向执法人员摊派过罚款任务。“我们这是一种绩效考评,竞赛式的,以分值计算。比如处罚一个酒驾记多少分、中队记多少分等。”

  对于网民质疑的罚款去向,该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从未见到过钱(罚款),当事人到银行缴纳的罚款全部进入了财政账户。而网友们认为的“警员有提成”一说更是不可能。

       交警执法有工作量的要求,也实属正常。但是将对工作量的考核转化为具体的罚款指标,却显然溢出了正当性范畴。首先,交警执法只要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即可。硬要设置罚款任务,导致出现交警“抢开罚单”的争执倒是次要的,其对于执法公平的影响,更是“不可不察也”。其次,当交警执法的目的变成了对罚款指标的追逐,便可能存在不当的利益激励,甚至是腐败空间,将大大消解执法的严肃性。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