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喜多多事件最新进展 录视频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喜多多事件最新进展 录视频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17 点击:

11月14日下午,小编从晋江警方获悉,因为有趣、好玩,49岁男子刘某制作出一段“椰果是塑胶做的”的视频。目前,刘某因涉嫌损坏商品声誉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东南卫视也做了追踪报道

事件回顾

NEWS

今年10月初,

一段关于“椰果是塑胶做的”的谣言视频

在微信朋友圈以及微信群里热传!

随后,国内椰果生产代表企业喜多多集团
就此事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发出声明!
指出该视频系恶意编的不实信息,

谣言内容严重误导了消费者!

喜多多集团第一时间发布严正声明:

谣言视频事件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晋江市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

等部门随即展开调查。

真相:

49岁男子因涉嫌损坏商品声誉罪

被警方依法抓获

10月21日,经晋江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核验,喜多多椰果相关指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抽检项目合格,视频内容涉嫌捏造虚伪事实。  

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后,警方依法对涉嫌损坏商品声誉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进行网上追逃

10月31日,刘某在江苏省内被警方抓获。11月4日凌晨,晋江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押回晋江。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交代,他是一名驾校教练,制作视频当日,他带学员去驾考,因为有趣、好玩,在招待所内制作该视频发布在微信群中,后被多人转发。  

目前,刘某因涉嫌损坏商品声誉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晋江公安)

那么,喜多多里面的椰果,

究竟是什么东西?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

椰果就等于椰子果肉!

但小编要告诉你,

这是错误的认识!

椰果究竟是怎么来的!

其实90%的人都不清楚~

小编这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椰果是以新鲜椰肉榨汁,经自然发酵形成的,在东南亚一代是一种很流行的食品,其主要成分是纤维素,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一种高纤维低热值的健康食品

看到这里小编想说,

为什么现在的一些人

总想搞点大新闻!

就只是因为无聊好玩么?

难道不知道……

造谣也是要负刑事责任的么?

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

《刑法》第二百二十一条规定:捏造并散布虚伪事实,损害他人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给他人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