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清淤工程挖出“文物” 郑州贾鲁河火了!
清淤工程挖出“文物” 郑州贾鲁河火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03 点击:

       12月1号中午,有观众打电话向我们反映,在贾鲁河中牟段的清淤现场发现了一袋铜钱,像是古代的玩意儿,于是当地村民齐上阵,准备集体找“宝贝”!

△《都市报道》:贾鲁河里又现“钱”   

       12月1日,都市频道记者到达贾鲁河中牟县官渡镇小王庄段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虽然到了午饭时间,河岸两边还有不少村民正在淤泥里淘宝贝。

       村民们说,贾鲁河正在搞清淤工程。昨天下午,一台挖掘机从河道里挖出了一袋铜钱,附近的村民听说以后都纷纷赶到这里。

       附近老人回忆,贾鲁河宋朝时漕运非常发达,村民挖出的这些铜钱,说不定就是那个时候留下来的。

       一听说是古代的玩意儿,村民们就带着工具来寻宝,不过更多村民是直接用手在淤泥里摸,真是费尽周折。

       村民们正挖的热火朝天时,中牟县文物部门的工作人员和警察来到了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中牟县文物所先将现场保护了起来,准备进行抢救性发掘。村民们所挖的铜钱到底是啥时候的,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文物所工作人员特别强调,村民们挖出的铜钱属于文物,要尽快上交,不然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