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法院院长道歉了 法警队长免职了 保安被拘留了 可这调查报告
法院院长道歉了 法警队长免职了 保安被拘留了 可这调查报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08 点击:

       这几天,河南都市频道连续报道了鹿邑法院一案两判的事件:三年前,鹿邑县的闫先生打了一场官司,法院却出了两个不同的鸳鸯判决。三年了,法院都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随后,记者采访希望能弄清真相,却遭到法院工作人员的暴力阻拦,针对这一事件,昨天鹿邑县政法委调查组公布了调查结果。

该事件回顾链接↓↓

记者正常采访遭遇法院工作人员“打砸抢”!打人者放言:是领导授意!

昨日抢夺记者机器的人,为何穿着法警的衣服?他们到底是什么身份?

【追踪】鹿邑政法委调查组 出具记者被打摄像机被抢砸事件 调查报告

       今天(12月8日)下午,鹿邑县法院的官方微博,公布了事发当天法院门口的摄像头记录下来的画面,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都市报道》发布会召开 疑团仍没解开

     从今天下午14:50开始,鹿邑法院的官方微博连续发布了5条,内容都是事发当天的法院门口监控视频。

    法院发布的通稿中称:法院工作人员没有和记者发生肢体冲突,是由于记者没有出示证件,才去抢夺记者的摄像机的!

事实真的如此吗?

通稿中说:记者没有出示证件?

        抢走记者摄像机后,法院工作人员并不知道要关机,摄像机记录下了,记者出示证件,工作人员不看的证据。

      通稿中还说:记者没有当地宣传部门的介绍信,作为一个司法机关,难道真的不知道,记者采访只要出示证件,可不用惊动当地宣传部门吗?

      明明是法院的工作人员,让记者周一再去采访,周一记者去采访时候,却重重阻挠?暴力阻挠后,就是这样的态度?

通稿中说:没有和记者发生肢体冲突?

       在鹿邑法院14:50发布的“12月5日鹿邑县法院大门口监控视频中,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画面中,法院工作人员,揪住记者衣服和记者发生冲突,并抢夺记者摄像机。

 

(鹿邑法院官方微博14:50发布的法院大门口监控视频画面

        在这段公布监控视频两分钟左右处,画面显示,法院工作人员夺走记者摄像机。

(鹿邑法院官方微博14:50发布的“法院大门口监控视频”画面)

       记者摄像机被抢走后,法院工作人员又转身回来,把女记者手中的手机一把夺走。

(鹿邑法院官方微博14:50发布的法院大门口监控视频画面

       今天下午,就记者采访遭到暴力阻挠事件,鹿邑县政法委和周口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在会上,鹿邑县政法纪工委书记李勇通报了调查情况。

       调查结果公布之后,鹿邑县人民法院院长齐梅英就法院管理不正规,进而造成暴力阻挠记者拍摄进行道歉。

       随后,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明杰表示,闫卫星鸳鸯判决书系法院失误所造成。本是一件操作失误的小事,结果却演变成暴力阻挠采访事件,他深表遗憾。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希望就暴力阻挠记者采访事件采访一下鹿邑县法院院长齐梅英,却遭到拒绝。

       虽然鹿邑县政法委和周口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但是此事件很多疑团仍没有解开:

       根据法律规定,故意损坏公私财物,损失超过五千元以上的,已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目前,记者采访机器受损价值多大,还没有做出鉴定,那么鹿邑县公安局到底依据什么,就把抢夺损坏记者摄像机、手机判定为治安案件?

        抢夺机器并打人者,到底是保安还是法警? 抢夺摄像机的工作人员穿着警服,为什么被拘留的却是保安? 如果真的是保安抢夺记者机器,为什么会身穿警服? 

       记者真的没有出示证件?真的没有和记者发生肢体冲突?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提出了的疑问和采访要求,参会的周口中级法院、鹿邑县政法纪工委、鹿邑县法院等领导匆匆离开,未回答任何问题,称让记者留下问题给宣传处人员,回头再解释!这些问题,至今没有人给出答案?

鹿邑法院官方微博,网友评论:

都市报道官方微信部分网友评论:

@王俊洲  :这个处理结果太搞笑了

@尔东  :咋又是俺们保安?我们保安惹怒谁了?

@艾伦:深入民心,为民办事,记者小伙伴辛苦了,也委屈你们了。希望这次事件能引起领导的关注,对他们严肃处理,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默默 :鹿邑法院齐院长面对镜头都这样? 她领导下的人素质会高吗?上梁不正下粱歪。

@玉器专卖 :狗又是拘留的保安,那别人没事了,出警的民警没事了?

@℡慢慢:法院车为啥没牌?

@飛妳不可:有一点应该重点提出,党员犯法要加重处罚!你看这个大队长把下面的保安带成什么样了…!最苦的还是老百姓…

@巅先生  这法院工作人员,衣服可以穿错,可以随便借穿,警号可以统一一样的,判决书可以上传错,敢打记者,敢摔摄像机,我要问:你们法院是私人开的吗?还是承包给法盲了?要都不是的话,只能证明,以后更得出大乱子。

@安然:保安穿警察制服?!可笑呢?!有警察制服标志还有编号,保安又有多大胆子敢穿警察制服?!

@吕英杰  :谁借给保安的衣服?把配枪也借一支吧!

@天地人  :套路,都是套路!衣服可以借,那法院是不是可以租啊?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