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艺考生被忽悠“百分百上中戏” 癌症母亲60万救命钱被骗光
艺考生被忽悠“百分百上中戏” 癌症母亲60万救命钱被骗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19 点击:

他说你不用填报别的学校,中戏稳录取你。妥妥的,百分之百录取你。”
18岁的小丽曾两次参加艺考,她说,她的目标就是中戏。在第二次备战艺考时,她被骗走了60万元。
这60万,是小丽妈妈的救命钱。

癌症母亲的心愿

2013年,小丽第一次参加艺考,她的母亲被查出罹患癌症。当时,母亲唯一的心愿就是小丽能考上中戏。在母亲要求下,小丽复读了一年高三,继续艺考。

“当时她做完手术,被推进重症监护室的时候我都没去看她,因为那时在考试。”

2014年年底,小丽来京求学。她在一家教育机构补习,为来年的艺考做准备。在这里,她认识了“神通广大”的于老师。

于老师,名叫于波,他自称手里有保送北影和中戏的名额。只要肯花钱,就百分之百能考上。

当时,小丽的母亲正躺在病床上,她跟妈妈说了艺考要花钱的事。于是,小丽的母亲在病房里打电话抵押了房产,凑齐了给女儿上中戏“打点关系”的钱。

假老师 真骗子

艺考中,小丽顺利通过了初试和复式,但没有通过三试。于波告诉小丽,一切都在掌握中,小丽一定能拿到录取通知书。

2015年9月,大学陆续开学,而小丽并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得知上中戏无望的母女俩希望于波退还“打点关系”的钱。

在于波的再三拖延下,小丽母女将他告上法庭。

根据调查,2014年12月至2015年12月间,于波以办入学为借口,骗取了三名学生共计99万余元。

日前,海淀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于波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50万元。

记者手记

“那次采访之后,我再也没联系上小丽。 不知现在,她和母亲过得怎么样。小丽和她的母亲之所以被骗,除了自身的原因外,还有一些外部原因。比如,在教育考试领域中,确实出现过“花钱托关系能入学”这样的事。

这一方面形成了不公平竞争,另一方面使一些考生和家长产生了一种社会心态——他们会认为,学生的成绩和水平并不那么重要,只要花钱就能到理想的学校读书。也正在这种环境的心态下,骗子就有了可乘之机。

只有彻底杜绝这种不公平的现象,‘于老师’这样的人才会失去市场。”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