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假酒案件多人中招 茅台发声告诉你怎么分辨真假酒
假酒案件多人中招 茅台发声告诉你怎么分辨真假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19 点击:

  打假维权,事关生活安全,一直是街坊们重点关注的热点,在2016年,全国各地执法部门查获的假酒案件不计其数,可能你就是受害者。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如何分辨真假酒呢?

  今年的3.15前后,全国各执法部门重拳出击打击假酒。其中,四川省工商局于3月2日通报,称该省广安市工商执法人员在农资仓库检查时,发现一个灌装“泸州”牌白酒的窝点,现场查获白酒47943瓶,货值达142.66万元人民币。

  酒的种类、款式、口味多而繁杂,更是增加了街坊们辨别真假的难度。那么,平时街坊们又是如何辨别真假酒呢?

   街坊们的经验就是望闻问切,而作为销售酒水的商店老板又是怎么鉴别的呢?

  酒铺老板张先生表示:“最主要的是观察酒瓶口防伪胶帽,是否有被人开封过再粘贴。

  据记者采访了解,街坊们平时鉴别真假酒的方法多是通过闻和尝这类“土方法”,缺乏科学的鉴别方法。究竟这些“土方法”可不可行呢?在3.15期间,贵州茅台集团举办了“国酒茅台3.15消费者维权日”主题活动,讲解关于如何鉴别真假酒的知识,这其中的奥秘又是如何的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茅台集团法律知识部华南片区打假维权队长王阳表示:“如果是假防伪标的话,把拉线拉下来的时候,防伪标会损坏。

  据茅台集团打假维权队称,首先是检查瓶口胶帽是否破损,防伪标是否有损坏开封过的痕迹,另外,也可以用高于60°的开水烫一下防伪标,防伪标上四个角的圆点加热后会呈现黑色,并且不可恢复;还可以通过变换角度后可见LOGO为真彩色,接着才是通过品尝去进一步鉴别

  想必街坊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卖茅台酒的商家打着“公司货”、“专供货”的旗号。对此,贵州茅台集团声明:市面上流通的所谓“特供酒”及“出口转内需酒”皆为假酒,茅台集团并未生产此类酒;除此之外,价格也是重要判断标准,以茅台飞天酒为例,市面上流通的低于1000元的很可能是假酒

  打假专业人士也建议街坊们购买酒时,要通过专营门店或者官网旗舰店这类正规渠道购买并索取发票,如果购买时如果发现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或者拒绝提供发票此类情况,街坊们可就要果断拒绝购买了。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