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顶板裂缝本该注浆 为啥要贴网格布?事发朗诗地产杭州公司
顶板裂缝本该注浆 为啥要贴网格布?事发朗诗地产杭州公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4 点击:

导读

如果你家房子装修到一半,发现主体结构存在问题,你会怎么办?今天咱要说的,是杭州朗诗花漫里的一位业主薛先生遇到的这个尴尬事。这不,接到薛先生的电话后,小毛就到了薛先生家。

   帮忙记者 小毛:小毛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杭州朗诗花漫里28幢2单元,可以看到,反映人薛先生家里,木工已经做好了,不过薛先生跟我们说,在做完木工以后,发现自家的房顶上,出现了一条长长的裂缝。

  反映人 薛先生:这边基本上做好之后,还有一个顶部,准备修补顶部,后来工人刮了一下, 发现一个小小的裂缝,再刮过去,发现整个客厅都是连贯式的裂缝,所以我发现了问题,我感到很严重了。

薛先生觉得严重的,就是客厅里这一条长达4米左右的裂缝。不仅如此,卧室顶板,也存在裂缝。据薛先生说,由于收房时,顶板是有腻子包起来的,所以当时并没有发现这些问题。那么,这样的裂缝,究竟是怎么来的呢?今天,小毛也请来了我们帮忙后援团的专家。

    《房产装修我来帮》特约高级工程师 曹先文:

有可能是因为整个结构不均匀沉降造成裂缝的,也有可能在施工过程中,楼板浇筑后的养护时间、温差和湿度没有在规范的范围里面,造成楼板贯穿性的裂缝,这种裂缝实际上可能在批腻子之前就产生了裂缝。 

曹工程师认为,虽然薛先生家的裂缝,不会影响房子主体结构安全,但也属于质量瑕疵,需要开发商进行维修。其实,开发商朗诗方面,也确实给到了薛先生维修方案。在技术核定单上面写到:因此裂缝属装修表面层,贴网格布后不应产生此问题,对承重荷载无影响,并且这个方案经过设计单位盖章同意。

那么,只要贴网格布,就可以了吗?这个方法没有问题吗?

   《房产装修我来帮》特约高级工程师 曹先文:

应该采用注浆对这些裂缝密闭;用网格布太普通了,也不适宜处理这类裂缝。

曹工程师认为,要解决薛先生家的问题,除了贴网格布这个方法,还可以采用注浆这个方案,但成本比贴网格布要高。

   《房产装修我来帮》特约高级工程师 曹先文:

网格布材料就很少了,无非就是些人工费,比如处理这条缝,半个人工就差不多了,也就估计一两百块钱,几百块钱就能搞定,如果说要注浆的话,要请专业单位来做,还要采用专业的材料,这个可能要花一两千块钱都有可能。 

一方面,开发商给到业主的维修方案,只要贴网格布,就能处理裂缝了;另一方面,我们帮忙后援团的高级工程师认为,对顶板长达4米长的裂缝需要注浆维修,如果不这么操作,可能会产生漏水问题。显然,贴网格布比注浆要来的便宜很多。那么,开发商朗诗方面,是不是为了图便宜?在维修方案上,而选择了贴网格布呢?

 

  朗诗地产杭州花漫里项目工程部 朱乐 :

怕装修裂缝影响美观,所以这是常规的处理方案,就是贴上网格布, 再批腻子以后,这样子基本上以后装修完不会开裂,这是正常的处理方案。

朗诗方面认为,给到业主的维修方案没有问题,贴网格布并不是为了省钱,而是因为注浆没必要。

  朗诗地产杭州花漫里项目工程部 朱乐 :

我们当时发现裂缝以后,第一时间楼上是养过水的,养水以后当时楼下是不漏的。

 可是,当帮忙记者来到薛先生家楼上,发现实际情况并不是朗诗方面说的那样。

因为,现场根本看不到结构楼板,而是已经做好一层好几公分厚的找平层。和现场工人沟通中,我们才知道,朗诗方面口中的养水,只是把水泼到了楼板上。

 《房产装修我来帮》特约高级工程师 曹先文:

按规范讲,你要测试楼板是否渗水,首先需要将楼板上层,放满水,水要积起来,水要存放24小时以后,你再到楼下去看,漏不漏水, 这才是比较合适的试验漏水的方法。你只是泼水,水根本就下不去,根本没渗到下面,水量也不够,根本无法测试是否漏水。

  反映人 薛先生:专家跟我解释了一下,我稍微懂了一点,开发商真的在忽悠我们。

一方面,有裂缝是事实,另一方面,有我们的工程师提供专业意见。最后,经过小毛和朗诗方面的沟通,对方向薛先生提出了新的维修方面。

   朗诗地产杭州公司客服部 卢亚鹏:

刚刚专家也说了, 建议我们注浆处理,这个我们回去也会考虑的, 帮客户这边注浆处理, 刚刚你们也提到了,因为裂缝给客户带来的直接损失,吊顶已经做好了,后期存在二次破坏,这个我们是可以承担的。

 反映人 薛先生:很满意的,非常感谢你们,给我们老百姓维权,我们也非常感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