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济南22岁女孩注射“玻尿酸”后失明
济南22岁女孩注射“玻尿酸”后失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01 点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不少人都希望通过整形,来让自己的外表变得更加完美。在大街小巷和各类社交软件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各种微整形广告,什么玻尿酸、美白针等,都宣称打一针就可以让皮肤更加光亮、眼睛更加漂亮、鼻子更加挺拔。然而面对火爆的微整形市场,很多不具备整形资质的黑店也趁虚而入,造成微整形事故频频发生,微整形成了危险的整形。有的女性甚至因此而失明或者毁容。

小娅今年22岁,春节前在济南工作的她想打扮得漂漂亮亮回老家,可是爱美的小娅觉得自己的面部太阳穴位置稍微有一点塌陷,为了让自己变得更美,小娅来到一个中间人介绍的所谓医生那里,通过注射玻尿酸进行填充。

小娅:和中间人不是特别熟,在此之前并没见过面,下了班六七点七八点去她家里面。

就这样,小娅来到了这个中间人的家里,开始了玻尿酸填充注射,打完太阳穴后,这位谢医生对小娅说,她左眼眉弓处稍有塌陷,非常影响美观,建议小娅顺便多打几针玻尿酸填补一下,这样整个脸形看起来会更加完美。一向在意自己形象的小娅便听从了这位谢“医生”的建议,继续注射玻尿酸。然而让小娅没想到的是,这竟然成为了她噩梦的开始。当针头从她的额头插到眉弓部位,刚开始推针,她瞬间就感觉到剧烈地疼痛。

小娅:他说有点坑,需要补一点,有点疼,他说没事,然后就看不见了,瞬间暴盲。

小娅的左眼已经失明,失明产生的盲区,严重影响着小娅的生活。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甚至让小娅欲哭无泪,她到济南一家正规医院眼科急诊紧急处理也没见好转。当晚,小娅便在朋友的护送下急匆匆赶往北京求医,然而经过两次手术,最终的结果却让小娅非常失望。22岁,正是一个女孩儿花季的年龄,小娅却因为一次微整形注射,导致左眼失明。

小娅:一点视力都没有,光感都没有,黑的,诊断失明了。

小娅认为这是自己人生中最灰暗的一段经历,常常后悔不已,更让她气愤的是一直到现在,她都不知道给她注射的这位谢医生,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医生。

小娅:不了解,大意了,之前也打过,没想那么多,想法很简单。

专家通过手术分析,造成小娅失明的原因,除了那个所谓的谢医生操作注射部位有些偏差以外,注射的玻尿酸也可能存在质量问题。

非正规微整形机构 整形变毁容

这样的事不止发生在小娅身上,因为接受不正规的微整形手术而造成永久性损害的受害者还有很多,福建的周女士就是其中一位。

去年年底,福建宁德市的周女士也是通过朋友介绍,在某小区居民楼里的一家服装店接受了微整形手术。

周女士:衣服店的客人,服装店的一间隔出来作为工作室。

然而这一次微整形,不但周女士的双眼皮割失败了,鼻子也被整歪了。微整形失败后,她连身份证都办不了了。

福建宁德市蕉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医疗机构监督科 张成煜:因为整形前后脸型不一样,公安部门要求她哪里整形哪里开证明,由于不是正规的医疗机构,所以开不出来证明。

目前,像小娅和周女士这样的微整形事故受害者还有很多,他们大多是通过熟人介绍或朋友圈推介,在私人作坊里进行微整形注射。本来想通过微整形来提高颜值,可最终美容变成了毁容,甚至危害了自身的健康。

钟女士,40岁,因为面部注射不明物,严重溃烂,永久性损伤。

吴女士,50岁,因为面部注射假冒玻尿酸,面部凹陷溃烂,永久性损伤。

小慧,26岁,因面部和鼻子注射假冒玻尿酸,面部有硬结,患处疼痛,永久性损伤。

资质药品场地等问题多 风险高

近几年,微整形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青睐,市场需求巨大,一些没有医疗美容资质的不法商家也正是看中了市场的追捧,纷纷开始上马微整形项目试图大赚一笔。按规定,微整形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必须要在正规的医疗机构中进行。但市场上真实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进行了暗访调查。

记者走访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美博城和朝阳区的首城国际这两个地方的八家美容院和美甲店,其中七家都告诉记者,可以进行微整形,甚至可以做整形手术。在一家规模不大的美容院里,记者看到一位女士躺在床上,周围围满了人,而这些人大多穿的是普通的衣物,记者进入店中经过询问才知道,这里正在做双眼皮手术。

这家美容院的面积相对狭小,但是人不少,在这种开放的操作环境下,消毒设施有没有达标,卫生状况是否合格都让人在心里打个大大的问号。

记者:你好,想咨询下有没有做微整形的?

店员:有的。

这些美容院经营的项目涉及到玻尿酸、肉毒素以及水光针注射等等。

店员:这是我们合作老师,她负责给你打。

这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使用的注射产品大多是韩国进口的。

店员:性价比高的瘦脸针,韩国的。

在短短的半个小时之内,记者就看到了两名消费者前来注射玻尿酸。由此可见微整形市场的火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种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微整形工作室也都在承接包括双眼皮、玻尿酸注射、美白针、抽脂等在内的微整形业务。

店员:是趋势,90后都折腾。一打都上瘾。

很多这样的店面,都接下客户,然后将客户转到其他地方手术。

记者:可以割双眼皮吗?

店员:可以,不在这里,在别的地方做。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整形外科主任 李俊:像酒店、会所、美容院这些地方,不具备医疗美容的必备工具和条件。对设备消毒,药品来源都是有要求的。美容药品不可能销售到这些个人的工作室,药或者销售到哪个宾馆,或者是销售到某个个人身上。他拿到的药一定是假的,他假的去给你打,那不是一个非常麻烦的事嘛。人的脸上有丰富的神经,不管是动刀子还是打东西都大意不得,稍有闪失轻则伤了神经,重则毁容失明。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