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西宁城中区一饭店发生火灾 当事人被拘留十日
西宁城中区一饭店发生火灾 当事人被拘留十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0 点击:

 近日,西宁市城中区南川东路逯家寨村一饭馆发生火灾,经过消防部门的调查了解,导致此次火灾发生的原因是,饭馆工作人员在后厨热油时,操作失误引发的。在火灾被扑灭后,消防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对因过失发生火灾的当事人,做出了拘留十日的处罚决定。

4月17日9时30分许,位于西宁市城中区南川东路逯家寨村一饭馆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西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城中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6名指战员赶往火灾现场进行扑救。十分钟后,火灾被扑灭。据了解,此次火灾是后厨员工在热油过程中,由于油温过高,喷溅到炉灶内,引燃周围可燃物,而引发的火灾。

西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城中消防大队参谋 田积元:当事人田某在热油的过程中,将油漏到了炉灶里,才导致火灾的发生,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火灾导致该饭馆后厨操作台和天花板受损,幸运的是并没有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而据当事人田某介绍,发生火灾也确实是自己无心之过。

 

饭馆老板田某:当时确实是不小心将油漏到炉灶里了,然后就开始烧起来了。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过失引起火灾的,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西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城中消防大队依法对引起火灾的当事人处以了十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据消防部门统计,今年以来,我省已有12人因过失引发火灾被依法拘留。

消防部门提醒:过失引起火灾会被依法拘留,情节严重者,还会承担刑事责任。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鉴,加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用火用电,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清除火灾隐患,避免因过失引发火灾事故。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