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一带一路”广东行 佛山制造成为“一带一路”合作先锋
“一带一路”广东行 佛山制造成为“一带一路”合作先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1 点击:

  佛山是广东制造业、珠三角的核心城市佛山,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依托“佛山制造”优势,着力先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产业、经贸合作探索,目前已经逐步打开局面。

  佛山位于中国最具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地区之一的珠江三角洲腹地,经济基础和规模有底气,与广州共同构成“广佛都市圈”,是“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佛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630亿元,总量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15位,地级市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263.98亿元。

  在佛山的经济发展中,以海外的乡亲“朋友圈”为切入点,以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为重要实践,在政策、贸易、经济、文化等四个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形成“一带一路”佛山实践路径。

  佛山始终坚持把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60%,形成了机械装备、家用电器、陶瓷建材等优势行业和产业集群,光电、新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成为全国乃至全球著名的制造业基地,获批全国唯一的“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

  佛山市顺德区委副书记刘怡表示:“佛山有个比较好的产业基础,机械装备业,我们的家电业等,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制造业地区。”

  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依托“佛山制造”优势,着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产业、经贸合作,进一步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去年对“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出口1076.4亿元,增长13.6%,高出同期出口增幅10个百分点。对“一带一路”国家新增直接投资企业12家,新增中方协议投资总额6.34亿美元,占同期全市新增中方对外投资总额的比重为76%,以“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为核心路径,打造了佛山平台。

  佛山市南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副局长杨明表示:“以民营经济为主体,以中小企业为主体是珠三角制造业的重镇,南海区也中国著名的侨乡,散布在全球各地的华侨华人有40多万人。我们区有上市公司在意大利收购,通过我们这种风险保障和投资变换的措施,来推动一带一路的工作。”

  佛山样本在“一路一带”建设和对外经贸合作中,已经产生“样本示范”作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