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浓烟滚滚!南昌建材市场两店铺起火 原因查明
浓烟滚滚!南昌建材市场两店铺起火 原因查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03 点击:

今日上午8时许

南昌广州路华东建材市场今晨浓烟滚滚

两间商铺突发火情

三辆消防车前往现场

现场视频直击

↓↓↓

店铺起火

浓烟漫天

广州路的华东建材大市场两间商铺突发火情

大队立即出动三辆消防车前往现场

10点左右

大火已被扑灭

没有人员伤亡

据现场初步调查

火情疑是电器使用不当造成

一场火情

南昌的人评论是这样的

最近火灾来得有点频繁

希望这是小编最后一次发布火情

好在没有人员伤亡

气温上升

天干物燥

大家一定小心防范!

实际上

很多悲剧是可以避免的

 保持安全用电,不用劣质电线

易燃易爆物品不要放在热源附近

等等

以下这些措施实施了

悲剧也就远离了

↓↓↓

01

 保持安全用电。不用劣质电器设备、电线等;尽量做到用电时有人看管,尤其是电热设备;不乱搭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02

确保燃气安全。使用燃气时不能离开,使用燃气完毕必须关闭家庭燃气总阀门,总阀门常开容易因燃气灶故障打火导致发生火灾事故;发现燃气泄露,要迅速关阀门、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03

 时刻关注老人用电用火安全。严禁家人特别是老人卧床吸烟,要将划过的火柴和烟蒂熄灭;老人冬季使用取暖器要确保安全可靠,及时更换老化取暖设备;夏季点蚊香要远离可燃物。

04

不在家中存放易燃易爆物品,譬如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要放在热源附近或者太阳光直射的地方。

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

↓↓↓

发现楼道起火冒烟、烟气向上蔓延,应保持钢质防盗门隔绝烟气,待在家里,在安全的阳台开窗、拨打119火警电话等待救援,切记不要冒险穿过烟气下楼;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服覆盖,压灭火苗。

发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

报警时,应使用普通话明确说出起火单位或住户所在的区县、街道门牌号或乡镇村庄等;着火楼层或起火处、起火物品、火势大小;有无受伤或被火围困尚未逃出的人、有无爆炸危险物品火灾场所附近的标志;报警人的姓名、所使用的电话。报警完毕后,应立即到所报告的建筑标志处等候消防车,并指引消防车赶赴现场。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