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神秘访客—河北邢台云梦山 俊秀山水间的不和谐
神秘访客—河北邢台云梦山 俊秀山水间的不和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09 点击:

神秘访客—邢台云梦山 俊秀山水间的不和谐

   

    旅游途中遇问题,人人都来随手拍。我们公共频道重磅推出的全新版块《神秘访客》。有网友反映说,邢台云梦山景区内有设施不完备和揽客上香收香火的现象存在,那现实情况到底如何?神秘访客决定去实地调查一番。

   云梦山风景区位于太行山中段、晋冀交界的邢台县。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神秘访客来到了景区门口。

 

门口买票

记者:多少钱?

售票员:60

记者:山上还有收费的吗

记者:一个观光车一个滑道是需要另收费的

     滑道25 观光车10块钱

    经过了买票验票,一进入景区的神秘访客就被云梦山的美景所折服,山势峭拔,清流激湍。尤其是白龙溪,从山顶的水帘洞喷涌而出,一路形成栖鹰瀑、龙岭峡、碧波潭等九瀑十八潭,不愧“北方小九寨”的美誉。然而,就在这俊秀山水间,神秘访客发现,这一国家4A级景区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垃圾煞风景  保洁不及时   神仙道是云梦山中最险的地方,想要欣赏到九瀑十八潭的壮丽美景,这里是必经之路。然而,就在神仙道的阶梯上,纸屑,果皮,瓜子皮散落一地,旁边龙吟潭中很多矿泉水瓶也被水流冲到一边。在上山的道路两旁,各种生活垃圾也是随处可见,有些甚至让人作呕。显然,景区内提醒大家爱护环境的标识牌,对一些不太文明的游客并没起到作用。所以想要维护环境,景区的保洁工作尤为重要。但是神秘访客发现,景区中有很多垃圾桶已经损坏,而且一路上也没有看到一个景区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
设施不达标 食物供给不足
    国家4A级景区评定标准中明确规定:景区购物场所应布局合理,种类丰富,景区应对购物场所进行集中管理,环境整洁,秩序良好。但神秘访客发现,想要饱览云梦山的美景,全程游览时间不低于4小时。而景区内只有两个这样的地方可以买到食物和水。

记者:这还有啥吃的吗?

摊主:有泡面。

记者:除了泡面 还有啥啊?

摊主:有手擀面 有凉粉有火腿。

记者:多少钱啊?

摊主:手擀面8块 碗面5块。

    这位大姐的小摊距离山顶还有一半的距离,走到这里的游客大都会选择在此歇歇脚,吃点东西。大姐也很会就地取材,瞧瞧这纯天然“冰镇”的饮料,和纯天然的“洗碗池”,再瞧瞧小摊旁边的遍地垃圾,真是让人不得不为景区的环境捏把汗呐!在离大姐小摊200米的高处,还有一个可以吃饭的地方。但这里的环境也同样让人不敢恭维。
设施不达标 厕所严重缺失
    国家4A级景区的评定标准中对厕所建设也有明确规定:景区内公共厕所应布局合理,数量能满足需要。所有厕所具备水冲、盟洗、通风设备,并保持完好或使用免水冲生态厕所。然而,神秘访客发现,整个云梦山景区内除了几个环境“不可描述”的石头砌起的厕所之外,只有三个表面看上去符合标准的厕所。一个在山下入山门的位置,里面的环境同样“不可描述”,而其余两个,都还没有投入使用。

记者:这个洗手间不能用啊?

摊主:不能用。

记者:为什么不能用啊?

摊主:没修好呢。

记者:这个厕所又是不能用啊?

滑道收费人员:不能用 里面装修成了 就是水还没有引进来。变了味儿的“香火”钱大娘:保你平安 上个香吧!

一进山门,神秘访客就遇到了这位上前揽客烧香的大娘。大娘:山神爷山神奶奶 保你吗上山平安 上一个吧 上山下山保平安。

记者:上香要钱吗?

大娘:随你自己心愿。

记者:上香不要钱对吧?

大娘:上香给俺个钱 还不给俺个钱啊。

    虽然大娘一直在说上香随自己心愿,但这样看来,上香还是得给钱,只是给多少不强求。

记者:不烧香也没事吧?

大娘:烧一个吧。

大娘的一再劝说,让人着实难以拒绝。

大娘:就上那点点香 两人给俺十块钱。

记者:5块行呗?

大娘:5块就5块。

记者:您这钱就自己挣了呗 还给景区交钱吗?

大娘:不给。

    本以为过了山神庙,就可以跟这种揽客收香火的行为说再见了。没想到,当神秘访客来到云梦山的知名景点“鬼谷子讲经洞”时,类似的一幕又发生了。

大婶:给个平安香 你拜拜 来了拜拜吧。

记者:这是免费的 还是花钱的?

大娘:随心给 这个神可灵验 心里想啥就保佑啥 外国人还来着拜。

记者:那应该有个功德箱。

大婶:放那就行 俺们就是管这个的。

记者:这钱自己捞了?

大婶:俺就是在这卖香 在这打扫 不给工资。

    听这位大婶的意思,它们几人在这里打扫卫生,工资来源就是游客们的“香火钱”。所以,为了增加收入,他们只能招揽游客来烧香。

游客:不不不 我家不信这个。

大婶:不走空庙孩子 这是好事。

    在大婶们的盛情下,小姑娘还是把钱投到了所谓的“功德箱”中。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功德箱只能设立在宗教活动场所,用于接受宗教性捐献,非宗教活动场所、非宗教团体不得以功德箱或其他形式收取宗教性捐献。这位景区工作人员用香火钱充当工资的说法,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神秘访客在云梦山游览了一番,山水美景确实让人流连忘返,但是,作为国家4A级风景区,这既是一块金字招牌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如果景区能在公共设施、配套服务、人员素质方面加强管理,云梦山景区一定能给游客带来更加舒心的旅游体验。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