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沉睡18年后!这块地增值180倍重见天日
沉睡18年后!这块地增值180倍重见天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2 点击:

    在芳村的花都大道,有个广州人都很熟悉的地方-花鸟鱼艺大世界,很多街坊都去那里买鱼买鸟或者是买红木,但是它的前世今生非常曲折,在18年前,这里应该是一栋一栋的住宅楼。

处于芳村花地大道的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里面的商家经营着观赏鱼、宠物、雀鸟甚至红木家具,但是在18年前,那可是风光无两的广信房产项目。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从发展的角度和开发商的背景来说,是一个比较大比较瞩目的项目,应该说对于广州的房地产市场当中是有里程碑的效果。”

    按照当初的规划,花地湾以花地大道为中心开发高层商贸区,周边布置多层和底层居民住宅,同时配置公园、医院、中小学和体育场,是芳村的新中心城区。黄韬还表示:“广信下属有很多的分公司,在做法上可能有点差异。同时也受到了母公司当时资产清算的影响。从项目上来说,是不至于影响到它的,而从结构上,集团的发展上它做出了牺牲。”

在1999年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因为严重资不抵债,最终申请破产。虽然在过程中处理了部分资产,但是旗下的广信房产公司最核心的土地资产就一直处于被封存的状态。1988年8月,广信房产以2.8亿竞投得到芳村花地大道两侧1.07平方公里,约1500亩商品住宅用地,楼面地价约218元每平方。而芳村的地价目前已经超过了4万元,也就是说,在停工了18年后,这块土地已经增值了180倍。

    6月5号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布,将在629号拍卖广信房产的股权和债权,包括最核心的1.07平方公里土地资产,整体的挂牌价高达446.772亿元。黄韬认为,如此巨量的土地价格,估计是几家大型的房地产上市公司联合收购才能吃得下这块土地。他谈到:“容积率可能会达到3或者更高,那么地价和楼价的水平,我相信不止这个价格,应该是过千亿,是过千亿的销售额。”

黄韬认为,在这块土地上开发房地产项目,目前来说应该只有正面的影响,楼市的供应量增大了对市场的稳定有好处。但是想回到几年前的楼价,那就不大可能的了。他还说:“应该对附近的楼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是不能说对目前一手的房价有很大的提升,因为供应量比较大应该对稳定楼价有帮助。”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