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鸟中“大熊猫”受伤 “转院”银川但是这里也没条件妥善进行治疗,谁来帮帮它!
鸟中“大熊猫”受伤 “转院”银川但是这里也没条件妥善进行治疗,谁来帮帮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7 点击:

近日,中山公园动物园救助了一只从西吉送来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可是它的伤势却不容乐观。

记者在中山公园动物救助站看到了这只受伤的黑鹳,据动物园工作人员陈浩介绍,这只黑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7月3号晚上六点半由西吉县森林公安送到动物园接受救治。经过检查,发现它的右腿伤情很严重,已经无法自行站立。

中山公园动物园 工作人员陈浩:由于它送来后,右腿部的跟腱拉伤了,我们这条件也有限,医疗技术也有限,也没有办法给它处理、治疗 ,我们把它隔离观察,给它喂食水和饲料。

陈浩介绍,因为长途运送及受伤,这只黑鹳刚送来时,情况特别不好,虽然通过这几天的修养,已经开始正常进食,但它的伤情随时可能会恶化。

中山公园动物园工作人员陈浩:最近吃的状况还可以,鱼一天能吃七到八条,健康状况良好,送来的时候精神状态也不太好,所以成活率也不敢保证。

据了解,黑鹳是鹳科鹳属的大型涉禽。成鸟的体长为1到1.2米,体重2到3千克;身上的羽毛除胸腹部为纯白色外,其余都是黑色,在不同角度的光线下,可以映出变幻多种颜色。以鱼为主食,也捕食其它小动物。栖息于河流沿岸、沼泽山区溪流附近。黑鹳是白俄罗斯的国鸟,因为种群数量渐少,全球现存仅千余只,又被称为鸟中大熊猫。而这次救助的这只黑鹳,因为动物园本身医疗条件的有限,很可能无法恢复,现在动物园管理方也向社会呼吁,共同救治这只受伤的黑鹳。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