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银川市拆除燃煤锅炉 未来将用电厂余热供暖
银川市拆除燃煤锅炉 未来将用电厂余热供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8 点击:

为了改变小锅炉超标排放所造成的环境影响,银川市住建局早在2015年就启动“东热西送”和西夏热电厂二期改扩建项目,将电厂过去废弃的余热变废为宝,引入市区进行供热。目前,各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到2020年,银川市近8000平米的供热面积都将由热电余热供暖。

2013年至2015年,银川市已拆除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112台,茶浴炉96台,共计826蒸吨,惠及518.6万平方米供热区域居民。银川市计划对155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进行拆除,全面淘汰城市小型燃煤锅炉。

记者在西夏热电厂二期改扩建项目工地看到,新建的厂房和大型设备已见雏形,与以往的电厂设备看起来略有不同的是,加装了很多规格很高的除尘、脱硫装置,无论是发电还是供暖都非常的环保。西夏热电厂二期改扩建项目建设部主任张满贵告诉记者,该项目于2015年12月26日开工,计划2017年10月建成投产。

西夏热电厂二期改扩建项目建设部主任 张满贵:两台都投产的话达到1640万平米   这是设计的供暖面积   我一台机头能达到800万  今年跟外面签了300万的供热面积   所以我投入一台机就完完全全满足了】

银川市建设局 局长 刘鹏初步预计  今年黄河以东  滨河新区应该结合管线的铺设  局部地区可以充分利用上余热  到2018年年底前 我们亲水大街以东 3700万平米的供热面积完全可以实现】

银川市“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由中青旅实业发展公司负责实施,建设37.5公里长输供热管线进入市区,项目总投资47.4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替代银川市区3700万平方米燃煤锅炉供暖。

银川市建设局局长 刘鹏:十三五末  银川市按照两宜两化的国际城市定位   我可以通过西夏热电最终建起集中供热4000万平米  东热西送4000万平米  就可以实现8000万平米的集中供热  在这个基础上  过去的媒改电煤改气可以彻底淘汰   燃煤锅炉动作的这种局面极大地改善首府城市的空气质量】

银川市住建局局长刘鹏介绍,利用大型企业的余热供暖,是目前银川市最合适的集中供暖方式,2020年建成后将为全市近8000万平米提供热源。利用余热供暖可以很好的保障出水温度,有效改善居民冬天暖气温度不达标和不稳定的问题。

 小编说:

目前,“东热西送”项目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预计本月即可开工建设。银川市将利用5年时间,建设“两横三纵”大型城市供热管网80公里,建设次级供热管网及小区末端管网200公里,形成银川市城区周边大型集中供暖的新格局。淘汰市内燃煤小锅炉后,将对大气质量有显著改善。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