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他的回国 让外国航母演习舰队后退 100 海里”
“他的回国 让外国航母演习舰队后退 100 海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2 点击:

他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战略科学家。他的梦想,就是给地球 " 做 CT",让地球变得更透明。

他是国家送出去的留学生,他的偶像是邓稼先。2009 年,他响应国家号召,放弃国外的高薪和别墅,毅然回国,震动海外。当时有国外媒体报道说," 他的回国,让某国当年的航母演习整个舰队后退 100 海里。"

他叫黄大年,2017 年初因病去世,年仅 58 岁。

回国 7 年间,他带领 400 多名科学家创造了多项 " 中国第一 ",为我国 " 巡天探地潜海 " 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以他所负责的 " 深部探测关键仪器装备研制与实验 " 的结题为标志,中国 " 深部探测技术与实验研究 " 项目 5 年的成绩超过了过去 50 年。国际学界惊叹:中国正式进入 " 深地时代 "!

他说," 中国要由大国变成强国,需要有一批‘科研疯子’,这其中能有我,余愿足矣。"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