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房顶漏水顶灯遭殃 物业却说屋面属共有部分 让所有业主共同承担损失 合理吗?
房顶漏水顶灯遭殃 物业却说屋面属共有部分 让所有业主共同承担损失 合理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6 点击:

购买二手房装修后不足三个月

却发现楼顶存在漏水情况

物业免费进行了维修处理

业主索要因漏水所致的损失费用

却遭物业拒绝


近日,西宁市民马女士给栏目组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去年五月份,她在西宁市南小街清风苑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谁料装修后不到三个月就发现房子的房顶出现了漏水的情况,这让马女士烦恼不已。

马女士所购买的这套二手房位于西宁市南小街清风苑小区9号楼3单元的6楼,也是该栋楼的顶层。

清风苑9号楼住户 马女士:这房子我从去年买了之后,买的时候是全部都特别好,也就没有这些漏水情况,到八月份的时候,客厅的灯的这个地方,和小卧室的地方,小卧室的屋顶灯的地方,开始漏水的现象。

发现漏水的情况后,马女士也及时向小区物业公司进行了反映,但是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却迟迟没有去查看维修。

清风苑9号楼住户 马女士::从八月份开始一直联系物业,让他们来看一下,从八月份一直到今年的四月份的时候,物业也来看过,但是也没有行动,以至于导致四月份的时候我这个客厅和小卧室的漏水的面积特别大,而且影响到了我的一些壁纸。

无奈之下,在今年的四月份,马女士便给物业公司发了一封告知函,要求物业公司对她的房屋进行维修,后经协商,物业公司表示会在五月份对马女士所在9号楼的楼顶进行维修。

清风苑9号楼住户 马女士:修完之后我回来的时候,就发现我这个客厅的灯有点暗不是太亮,打了个电话询问一下,是不是因为漏水的原因,然后有专门做房顶的人过来解释,就是说因为做了防水,可能会有一部分渗水这个现象,那么渗水现象的话,可能会有一部分漏水,过一个月或者一个月半的时候这个渗水的水会干掉,就说那个时候就不会有漏水了。

马女士说,之后,考虑到楼顶已经维修完毕,于是她便更换了客厅天花板上的装饰照明灯,可没想到第二天马女士发现楼顶又漏水了。

清风苑9号楼住户 马女士:7月3号还是4号下了大雨,那天晚上我就听见换的新灯里面有漏水的水滴声,把灯拆下来的时候发现灯的上面里面全部都是水,那就很明显的就是漏水。如果是防水没有做好,就赶紧让他们加固把它维修好。然后我的东西坏了,你看能不能也赔偿。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的原委,采访当天,记者也联系到了清风苑小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清风苑小区早在2009年就交付入住了,因此,早已过了五年的房屋质量保修期。但是出于多方面原因的考虑,物业公司还是免费进行了楼顶的维修。

清风苑物业公司负责人季经理:新丰苑9号楼屋面的保质期早就过了,但是9号楼的业主都比较好,缴费干什么都比较积极,我们公司就免费把整个屋面做了维修,花了七万多块钱,是五月中旬做得,当中有两个月是有观察期,刚做的这个看漏都不漏雨,如果乐于以后有施工单位来承担来继续来维修 。

而当记者提及马女士家中部分家具因漏水而受损的问题时,该负责人表示,该赔偿问题需要9号楼所有业主共同来承担。

清风苑物业公司负责人季经理:屋面是大家共用部分,从维修角度上来说的话,一到六楼都应该分摊这个费用。屋面是大家的,不是说是顶楼。如果买女士非要要赔偿那么一到六楼进行一个分摊需要多少钱,大家都来掏这个钱的,物业公司不可能再有那个能力去给你赔偿这个钱了。

清风苑9号楼住户 马女士:我觉得好像有点不太合理,因为这是你做防水之后如果是出现渗漏的原因,不管渗漏的原因或者是没修好的原因,不管怎么样是你们施工之后出现这个问题,如果要全体业主来成承担的话我觉得不大恰当吧。

那么马女士家中因漏水而产生的损失究竟应该由谁来承担呢?就此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延辉律师事务所 王延辉:首先我们要看建筑物的屋面漏水的原因所在,如果说屋面漏水是由于开发商在开发建筑物的时候本身房租屋顶存在着质量问题的话,那么这个就需要开发商来进行理赔。第二方面就是说如果房屋质量本身不存在问题的只是常年失修,因为屋面是属于建筑物的共有部分,作为物业公司应当是对公有部分进行一个及时的维修维护的义务。如果说房屋质量不存在问题,只是由于物业公司,没有及时的维修维护导致的屋面漏水,并且给业主造成损失的话,我们认为这就是物业公司存在过错,物业公司应当遵循过错的程度大小来对业主的损失进行承担赔偿责任。至于物业公司所说的由全体业主来承担责任,我们认为他是没有法律依据和事实根据的这种说法是不成立的。

据了解,根据《物业管理条例》和《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管理办法》,商品房住宅小区缴纳有专项维修基金,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物业共有部分、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物业负责管理专项维修基金,如果商品房住宅的共有部分需要维修,可以动用专项维修基金。但是针对马女士家中因公共区域漏水所致的损失,也只能依靠法律来进行责任的划分。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