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广州女孩巴拿马遇害事件追踪
广州女孩巴拿马遇害事件追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9 点击:

巴拿马当地时间8月10日晚,三名匪徒冲入一家华人超市,将钱财抢劫一空之后他们枪杀了店员潘紫莹,遇害女孩潘紫莹今年只有18岁,来自广州花都珠湖村。

  继续来关注花都女孩潘紫莹在巴拿马遭枪击的事情,昨天我们记者走进了她的家中。之后,她的老师告诉了我们更多关于她的故事。

  花都女孩潘紫莹在巴拿马遭遇枪杀之后,她的亲人朋友怎么也不愿相信,这个乖巧懂事的女孩竟会在异国遭遇不测。邻居潘阿姨说:这个女孩很乖的,特别聪明的,就是太懂事,家里这样才出去巴拿马打工,自己想到她都很想哭。

  因为生活较为拮据,潘紫莹是学校里的贫困学生。作为潘紫莹的中学老师,吴老师平时负责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所以跟潘紫莹接触较多。

  广州花都花东镇联安中学的吴老师说:学校贫困生里面每年都会有七八个学生都会过去,早年更多,现在还好一点,一般学生如果不认真听课,我们就猜到这学生是打算去巴拿马了。可是对于这种现实,吴老师也很无奈。 

  花都区是著名的“巴拿马侨乡”,生活在巴拿马的华侨华人有三十多万,其中花都侨胞约有二十万人,且大部分为新移民。

  广州花都花东镇联安中学的吴老师还说:她已经去了的学生里,一般前几年是没什么工资的,因为当初那些签证都是亲戚朋友帮忙免费办的,但是过了几年有人就可以开个小店,看起来赚不少。

  遇难者的大伯潘记泉说:他的儿子女儿都在那儿,担心也没用啊,那边治安那么差,可是为了生活每个人都这样。

  记者了解到,从2011到2015年,经广州市外事办公室牵头、各部门共同参与的涉及广州公民海外领事保护案件超过45起。人在海外,安全问题最重要,需要帮助时可拨打24小时领事保护与服务的领事保护热线12308热线,需要帮助时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的电话0086-10-12308和0086-10-59913991。

  在这里还是提醒所有出门在外的街坊,一定要注意安全,牢记热线,及时寻求帮助。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