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文明养犬进社区 我为狗狗装便桶!事发石家庄
文明养犬进社区 我为狗狗装便桶!事发石家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2 点击:

百姓最关注  文明养犬进社区 我为狗狗装便桶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近年来,社区宠物狗数量不断增加,养狗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但是我们也看到,宠物粪便无人清理、不栓绳、狗咬人事件频繁发生,给社区环境治理带来一定压力。为此,我们民生6号线推出了《文明养犬进社区 我为狗狗装便桶》活动,活动的具体内容都有哪些?一起去了解一下。

 

今年7月、8月份,我们栏目曾报道石家庄市区内多个小区提出社区内全面禁狗的一刀切式的举措,以及恶性毒狗事件接连上演,这引发养狗人与非养狗人、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冲突不断升级。

 

物业:别在园区里遛狗。

业主:我不能说话是吗?

河北塔谈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这个投诉电话也比较多,就是在园区里边,狗乱拉乱尿,就是对业主一些老人小孩,形成一些威胁,不太文明,所以这些事集中反映的太多了。

 

这一系列矛盾的焦点就在于能否做到文明养犬。同时,眼下石家庄在大力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出行、文明行车、市容市貌等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果,文明养犬也作为城市文明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需要我们进一步努力。然而,文明养犬四个字说起来简单,让所有养犬人都做到却并非易事。我们《民生6号线》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一些小区安装上了惠民的宠物便桶,效果显现。

 

石家庄奥北公元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安装上这个宠物便便桶以后,我们物业的工作人员的,保洁的工作量也减轻了,然后就是说相邻相居的这个关系也和睦的很多。

 

经过前期筹划准备,我们《民生6号线》决定推出大型社区公益活动“文明养犬社区行 我为狗狗装便桶”。由栏目牵头,招募爱心人士企业,出资购买订制宠物便桶,同时也征集有需求的社区,免费为宠物狗较多的社区安装宠物便桶。此活动消息一发布,就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石家庄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 刘明:我觉得是有必要的一个事情,从咱们《民生6号线》,搞的这个活动来看,我觉得是一个比较有意义,比较有价值的,能够从实际工作的一个环节当中,有效的推进文明养犬的进程

同期:石家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大队长 苏建忠:很接地气,把这个宣传的视角,直接延伸到小区里面,直接延伸到群众身边

 

在接下来的具体操作中,《民生6号线》将举行进社区的线下活动,邀请相关部门专业人士现场讲解宠物饲养法律法规和饲养小知识,组织开展互动小游戏,以及为宠物义诊等等,通过这丰富多彩的方式和对宠物便桶的安装后期维护,来实现文明养犬的目的。

 

石家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大队长 苏建忠:不是一朝一夕的,也是通过日积月累逐渐形成的,通过咱们电视台,通过咱们媒体反复的宣传,使文明养犬的意识,深入养犬人的脑中、心中、形成一种固化的思维和习惯。

 

文明养犬,就在身边。它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和监督。我们征集有宠物便桶需求的社区物业报名,也呼吁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支持宠物便桶的安装落实,我们期待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文明城市更近。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