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济南交警曝光两起“鬼探头”事故现场视频!
济南交警曝光两起“鬼探头”事故现场视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8 点击:

济南交警昨天公布两起事故视频

画面简直是触目惊心

— —

2017年4月17日,电动车闯红灯被撞,大客车急刹车冒烟。

2017年8月6日,鬼探头,男子闯红灯被撞飞。

前后不到3个月的时间

在同一个路口就发生了两起事故

— —

将军路与清河北路路口

这本应该是一条回家的路

却成了离死神最近的地方

两起事故的原因竟然惊人的相似

— —

鬼探头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类似的事故比比皆是

但却总不能引起大家的重视

今年在文化东路也发生了一起事故,原因也是“鬼探头”,但这场事故中女子却并没有那么幸运,永远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2017年7月22日,济南文化东路现惨剧,女子“鬼探头”式过马路被撞身亡。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看完这些

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关于鬼探头的那些事儿

啥叫“鬼探头”

鬼探头通常是指在A车超越B车时,由于A车视线被车辆或障碍物阻挡,从B车车头前、逆向车辆的车尾处或道路两侧建筑等视觉盲区突然跑出行人或车辆的场景。

我来给大家做一道算术题,正常人感知、判断、开始制动到生效总时间约为0.4

什么概念?

如果时速为40km/h0.4就已经开出去5左右了,所以一般鬼探头事故,结果大多是非死即伤

鬼探头的高发地

公交车站

危险指数:★★★★★

十字路口、丁字路口

危险指数:★★★★

建筑物遮挡

危险指数:★★★

道路出入口

危险指数:★★★

停车场

危险指数:★★★

高速路对向车辆失控

危险指数:★★

常见的鬼探头行为

1.行人、非机动车从车头突然跑出

2.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

3.行人、非机动车突然从路口冲出

4.翻越护栏

在大马路上翻越栏杆真是让人无话可说,完全无视了什么是交通法规。

5.小孩子突然冲向马路

鬼探头如何避免

NO.1 遵守交通法规

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来说,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抢行、不逆行、不违法横穿马路,是避免“鬼探头”事故的关键。

NO.2 不心存侥幸

人的血肉之躯难抵机动车的金刚铁骨,非机动车和行人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不以“鸡蛋碰石头”。

NO.3 把握预防“鬼探头”的细节之法,不做交通安全的“冒失鬼”

过马路时除了不闯红灯,还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晚上过马路时更要小心谨慎;从公交车下车后,不从车头绕行;有路边停车的地方,注意周边;旁边有并行车辆时,错开距离。在车辆面前,生命完全是易碎品

交警黎叔贴心送上提醒

— —

行人过马路一定要“东张西望

不要翻越护栏,闯红灯,横穿马路

司机朋友们多留心

到路口减速慢行随时准备刹车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