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这一抱感动全城!江苏镇江人都在问他是谁
这一抱感动全城!江苏镇江人都在问他是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8 点击:

这两天,

一位网友在路过学府路某路口时,

拍下了一张照片,

让一名镇江的年轻交警成了“网红”,

9月6号晚上6点17分,正是下班高峰期,学府路上一名赤身裸体的小男孩,突然出现在车流中,冒着秋雨,奔跑在机动车道上,似乎还有点兴奋。正在路过的车门为他捏把汗的时候,路口的执勤交警邵浩然,第一时间发现了险情。  

邵浩然立刻做出反应,他一边跑一边用手势,拦停男孩周围的车辆,将孩子抱着带到路边。此时,室外的气温只有20度左右,小男孩头发全湿,缩在邵浩然的怀里直打哆嗦。见状,邵浩然果断脱下自己身上的执勤雨衣,给他裹上。有一名网友路过时正好拍下了这暖心的一幕,发到网上之后让众多网友为之感动。 

 

镇江京口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 邵浩然:

地上比较凉,还有雨水。因为小孩比较冷,我里面还穿着衣服呢,还不要紧,但是他是光着身子的,一件衣服都没有御寒的话,肯定会生病,会冻着他。

由于小男孩一直不说话,邵浩然根本没法得知更多的线索,他赶紧向110指挥中心汇报,当晚6点33分,辖区正东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小男孩带进温暖的室内。而穿着短袖警服的邵浩然,则继续冒雨站在路口执勤。到了晚上七点,本该下班的邵浩然,仍然抱着一丝希望,守在路口期待孩子的父母找来。  

镇江京口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 邵浩然:

那天雨比较大,孩子走散了之后,我还是坚信他的父母会找过来的,然后我就在那边等了一下,就当是多加了一会儿班,顺便疏导交通,果不其然,没过多久,大概有十几分钟、二十分钟的样子,他父母就找过来了。

邵浩然确认孩子父母的身份后,立刻指引他们前往正东路派出所。据孩子的父母透露,小男孩今年7岁,一家三口就住在学府路附近,当天下午因为家门门没上锁,小男孩又有点自闭症,平时在家不喜欢穿衣服,谁知他趁家人不注意时,竟偷偷跑了出来,这才发生了意外。

 对于自己成了网红,邵浩然表示,当时救助小男孩对他而言,只是一件平常的小事,更是一名人民警察的分内的事,他也相信,如论是谁看到,都会像自己一样伸出援手。 

【视频】

“希望所有的群众看到我们,

不光有公正执法的一面,

也有我们积极救助的一面

我感觉,如果能给大家,

给这个社会带来正能量的话,

也是效果不错的。”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