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拨通的手机能把鸡蛋煮熟 还能让玉米粒变爆米花 手机辐射有这么厉害?
拨通的手机能把鸡蛋煮熟 还能让玉米粒变爆米花 手机辐射有这么厉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10 点击:

  从手机诞生的那天起,有关手机辐射的各种传言就从来没有停止过。由于人们对手机辐射和健康的广泛关注,由此也衍生出各式各样的安全小贴士。近日又有传言,称手机在拨打的时候能够把玉米变成爆米花。这到底是真是假?

网传手机使玉米变爆米花视频

  

  这是一个关于手机辐射的实验。

  视频中三个手机围放在一堆玉米粒的中间,拨打电话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几个玉米粒相继变成了爆米花。 

网传手机煮鸡蛋视频

  而在这之前,俄罗斯的一个网站上,也报道过手机煮鸡蛋的实验,结果让人震惊。拨通手机后经过65分钟的时间,放在两个手机中的鸡蛋被完全煮熟。 

  看完这个视频,真是让人感觉到有点不寒而栗,那真相到底如何?记者来到北京理工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一探究竟。 

实验室实验揭秘

  我们按照视频中的实验,把鸡蛋盛入一个导热的容器里,把手机放在鸡蛋的两侧,并保持通话,同时用闹钟计算时间。与此同时,实验员实时监测手机通话时的辐射值。

  时间过去大约半个小时,我们监测的数值大概是2.297毫瓦/平方米。

  随着时间的变化,辐射值会不会变大?鸡蛋会不会被煮熟呢? 

本台记者 范俪炜

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二十几分钟了,比网上实验的时间还延长了二十多分钟。现在的数值大概是2.610毫瓦/平方米,这个数值比刚才高出了0.3毫瓦/平方米。

  当我们打开鸡蛋时,鸡蛋并没有被煮熟,依然还是一个生鸡蛋。

  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之后,这颗鸡蛋依然没有被煮熟呢?

北京理工大学微波专业硕士研究生 刘芫喽

手机之间的微波传输是先从手机打到基站,基站将信号打到另一个手机,并不是两个手机之间直接的功率传输。我们刚才测到的功率最高只有十几毫瓦/平方米,距离微波炉的功率大概是差了几十万倍,所以鸡蛋根本就不会有任何的变化。

  既然鸡蛋不会发生任何变化,那这玉米变成爆米花的视频又是怎么来的呢?经过多方查找,记者在网上找到了另外一个视频。另人诧异的是,视频中的主角并不是手机,而是一台普通的家用微波炉。有人对这台微波炉进行了改装,并把微波发射器装在了桌子下面。 

  真正让玉米变成爆米花的,是这个藏在桌子下面,有800瓦功率的微波发射器。

 

传言称手机没电时辐射成倍增加

  

  当人们说起手机辐射的时候,还有一个传言,说手机快没电的时候,手机的辐射会成倍地往上翻,这到底是真是假?记者分别在手机电量为71%,和提醒没电时电量16%的情况下拨通电话,对手机的辐射值进行测量。 

  电量为71%辐射值的情况下,最大值达到1.927毫瓦/平方米。 

  而电量只剩到16%时,实时数值大概是1.536毫瓦/平方米。经过测量,手机电量充足时和快没电时,两者相差甚少,几乎可以忽略。 

  实验证明,手机快没电时,辐射增千倍的说法为假。 

北京理工大学微波专业硕士研究生 刘芫喽

无论是有电还是没电,手机都要保持一个固定的通话功率,所以辐射强度基本上是没有变化的。

网传手机基站辐射大

  

  虽说手机没电时辐射值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有一样东西让人们更加担心,它承载着千千万万个手机的通讯信号,它就是手机基站。这些耸立在小区周围的手机基站又会不会有辐射呢?记者继续实验。

本台记者 范俪炜

我们现在是在一个比较开阔的、干扰较少的空地上,先来测一下这块空地上的辐射值是多少。

北京理工大学微波专业硕士研究生 刘芫喽

目前辐射值大概是0.471毫瓦/平方米。

本台记者 范俪炜

随后我们跟随实验员在校园附近寻找通讯机站,那么在这个基站附近的辐射值究竟有多大呢?

北京理工大学微波专业硕士研究生 刘芫喽

这个位置的辐射值大概是1.972毫瓦/平方米。

本台记者 范俪炜

也就是比我们手机通话中的数值还要低一点。

  实验员告诉我们,其实通讯基站是存在辐射的,但是这些辐射都在基站的顶端,并且以其为中心发散出去,到达我们身边时已经微乎其微。通讯基站的高度基本都在几十米高,所以即便我们站在基站的旁边检测到的辐射值也很小。

小编提示

网络传言还是需要通过科学技术手段来验证,不可偏听偏信,更不可以讹传讹。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