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笑抽了!家长群里的“戏精”家长引来无数笑点
笑抽了!家长群里的“戏精”家长引来无数笑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12 点击:

  如今,家长们大多都加了家长群。最近正值开学季,家长群里的“戏精”们惹来了网友的大吐槽,那么,这些家长们是如何给自己加戏的呢?

朋友圈被“戏精家长”刷屏

  九月份刚开学,就在微博上看到了这样一件事儿,在某幼儿园的新生家长群里,家长们自发举行了“抒情作文大赛”:

  入园俩小时,就可以攒出五百字的作文。戏精家长们,各个都是作文高手!大家做好准备,小作文要开始上场了!

  “让我感觉进入这个班,不仅放心还是一种幸运!”

  “感谢老师们的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老师们辛苦了!千言万语也倾诉不了对各位老师的感谢之情……很开心、很欣慰、很荣幸!”

  戏最足的应该是这位家长了,文字没有人家多,但感谢是最多的!

  看内容应该是幼儿园家长们入园参观了两小时,随后在家长群里面分分钟500字小作文出炉。网友们纷纷表示,不入家长群,真的是看不懂这个套路啊!

  其实,有班级群的家长们对这样的刷屏都不会陌生,小编也对“戏精家长”的特质进行了盘点。

 

盘点“戏精家长”的特点

1

爱拍马屁

  班主任说一句班级工作,马上接“老师辛苦了”、“老师好用心”,甚至还有上百字歌颂老师的“抒情作文”。

2

“话很多”(又称“戏多”)

  经常在群里带起一波话题,引发讨论。话题范畴很广,有晒娃的、拉投票的、炫耀的、组团购的、做股票的……

3

“听风辨向”

  观点、立场经常会随老师的态度变来变去,本来站正方的忽然又站反方了,不管站哪一方还都能滔滔不绝说出一番大道理来。

  其实,家长群只是用来和老师做基本沟通的,何必各种加戏?相比家长们在群里的感谢,老师应该更希望家长在行动上的配合。

小编想说

教师的职业光荣而辛苦,家长正常表达谢意很正常。但当正常的感谢演变成某种赤裸裸的“站队”和“拍马”的表演时,感谢其实已不再有什么实质的意义。

而当人们在乐此不疲的溜须拍马的时候,我最担心的是,学生们会从家长群的日常旁观里,学得口是心非、表里不一、见风使舵、曲意逢迎的所有套路。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