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合肥一小区疑似发生燃气爆炸!女子被炸伤爬到屋外求救
合肥一小区疑似发生燃气爆炸!女子被炸伤爬到屋外求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6 点击:

“砰”的一声巨响传来,窗户被炸飞掉落,室内一名身上沾满血迹的女子爬到楼道,向外呼救。昨日上午,合肥市滨湖新区一小区住户家中疑似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事发后,该栋楼的燃气被切断,燃气公司和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8时左右,合肥市滨湖新区林芝路书香门第小区,一栋居民楼10楼一住户家中传出一声巨响,紧接着,一名女子发出呼救声。

“她是自己打开房门,从家里爬出来的,躺在楼梯道上,浑身都是血。”邻居张女士说,大家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伤者很快被送往医院救治,通过房门的缝隙,邻居发现,该女子家中一片狼藉,“东西满地都是,还有好多碎玻璃。”

而就在巨响传出的同时,该住户家中的铝合金窗户因为巨大的冲击力而脱落,掉落楼下,好在未砸中行人。

事发后,辖区警方赶到现场处置,事发楼下区域被拉上警戒线。现场还可以看到掉落的窗框和满地的碎玻璃。

辖区社居委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燃气公司也赶到了现场,暂时切断了事发居民楼的燃气,等待原因调查清楚后再恢复供气。目前,事发原因还在调查中。

燃气爆炸威力有多大?

家用煤气罐一般是10升装,它爆炸时相当于150公斤TNT炸药的威力,足以炸毁两层楼房。

天然气管道该如何保护

家中使用燃气,你应该知道的

天然气既方便卫生,又可减少家务劳动强度,深受人民的喜爱。使用天然气的优点虽然很多,若使用不当,也会发生火灾、爆炸和中毒事故,甚至危害人的生命,给人们带来灾难。

1

问题1:使用天然气时对环境有什么要求?

燃气设备应设置在具有耐火、防火性能的厨房内,厨房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得有第二种火源,要保证用气环境的通风换气。

2

问题2:燃气管道、设施为什么不能封闭起来?

天然气的管道、阀门、计量器等设施,需要经常检查,定期保养。如果将这些设施封闭起来,给检查维修带来不便,如发生漏气事故且未能及时发现,聚集密闭环境里的天然气极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3

问题3:连接灶具的软管有哪些规定?

胶管使用时间长,容易老化裂口而漏气,发生事故,所以使用胶管应尽可能短,一般规定不宜超过2米,且不能穿墙。应随时检查胶管情况,如有老化现象,及时更换新管。

4

问题4:怎样检查燃气设施的漏气?

教大家一个简单有效的办法,用肥皂水或高泡洗衣粉水,洗洁精水也行,刷在阀门管道接头等处,如有鼓泡现象,则有漏气点。

5

问题5:为什么燃气管道设施经统一安装验收后不能任意改动?

燃气管道、设备的安装都是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技术设计、安装、检验后才投入使用,以确保供、用气设备的严密性及使用安全性。未经天然气公司专业人员现场勘察、整改、检验,用户私自移动管线、设施的安装位置,其严密性、安全性和耐用性都无保障。所以,用户的用气环境改变或需要对天然气设施进行整改,必须按照程序在天然气公司办理,用户不得擅自移动天然气设施及扩大用气范围、改变用气性质。

6

问题6:使用天然气应注意什么?

1、在做饭、烧水时,锅、壶里的水不要盛满,以防止汤水沸腾溢出浇灭火焰,造成漏气。

2、在有风时,火焰可能被风吹灭,造成漏气,应做好防风措施。

3、用气不离人,防止因以上两种情况造成天然气大量喷出,不能及时处理,引起事故。

4、要教育小孩,不要随意玩弄天然气开关,以免损坏或忘记关阀,引起事故。

5、每天三餐做完后,应立即关闭表后截断阀及灶具阀门,在晚间、外出前或用完后,应对灶具开关,表后截断阀进行仔细检查。如需长期外出,应将天然气计量表前、后阀门全部关闭。

7

问题7:使用天然气会中毒吗?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它本身是一种无毒可燃的气体,同其他所有燃料一样,天然气的燃烧需要大量的氧气。如果居民在使用灶具或燃气热水器时不注意通风,室内的氧气会大量减少,造成天然气的不充分燃烧,不充分燃烧的后果就是产生有毒的一氧化碳,最终可能导致使用者中毒。

8

问题8:为什么天然气管道通过的房间内不能住人?

使用天然气的房间集表、灶、燃气管道于一室,一旦出现漏气,燃气含量过高时,由于氧气不足会使人窒息,遇火星还会导致爆炸燃烧,因此,厨房等有燃气设施的房间不能当做卧室使用。

9

问题9:哪些部位容易出现漏气?

容易出现漏气的部位有:

1、阀门、燃气表、灶具及燃气管道的接口处。

2、灶具旋塞阀的芯子处,旋塞阀同喷嘴的连接出。

3、管道及燃气表本身因生锈而腐蚀穿孔。

10

问题10:使用天然气灶具应注意哪些事项?

使用天然气燃具应注意如下事项:

1、不同气种的燃具是不能通用的,如煤气灶、天然气灶、液化石油气灶不能通用。

2、不得将液化石油气瓶、煤球炉、柴灶等其它燃料灶具与天然气灶置于同一厨房内使用。

3、灶、表周围不能堆放废纸、垃圾、塑料品、干柴等易燃物品。

4、使用过程中应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状态,以便随时把燃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排出室外。

5、在使用过程中如闻到燃气异味,应立即停止使用,关闭所有阀门并及时检查处理。

6、停止使用后及临睡前,应检查表后阀、灶具开关是否全部关闭。

7、经常保持燃具的清洁。

8、禁止将燃气灶具用于点燃蜂窝煤、木柴等。

9、禁止在装有燃气表、灶的厨房内睡觉。

燃气灶缺这个装置≈炸弹!

快看看你家的有没有?

《每周质量报告》——燃气灶质量安全调查

2008年5月开始实施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家用燃气灶具》中就已明确规定,无论台式还是嵌入式燃气灶,都必须安装自动熄火保护装置,否则禁止生产和销售。

  熄火保护装置(上图红圈处)是燃气灶的必备部件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