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在中介买了二手房不称心该如何维权?事发山西吕梁
在中介买了二手房不称心该如何维权?事发山西吕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6 点击:

民生8331890咱们吕梁的一拨就灵,来看看热心的市民向我们反映了哪些问题。

  一.市民李先生给我们8331890来电反映说,他向中介买了二手房,签订了押金合同后发现合同上的面积是89平米,而房产证上的面积却只有79平米,中介的解释是老房子的阳台面积不算数,所以房产证上少了10平米,但李先生认为以后房子买卖拆迁肯定是以房产证的数据为准,双方协商不下,李先生想主张退还押金,但对方不同意该怎么办?就李先生反映的情况我们电话咨询了山西太初律师事务所的褚智昀律师。

电话录音:山西太初律师事务所律师 褚智昀

这要看他们当时的房屋买卖合同和房屋预定合同当中对这个押金这方面是怎么约定的,是不是已经有明确的约定,如果是已经有明确约定的话要按照双方的约定来执行的。如果没有约定的话,看咱们当时交的这个费用是定金还是其他的费用。如果是定金的话,那么就要执行这个咱们合同法律规定当中的定金条款。如果是由于出卖人的原因导致这个房屋没办法的销售的话,那他就要双倍退还定金。如果是由于咱们购买人的原因不再购买的话,那么就要由咱们不能在主张退还这个定金了。(当时他看的合同上写的90平米,但红本上写的79平米,那这个数字差距存不存在一个欺诈行为?)这种情况下咱们在购房的时候,你就应当审查房屋的登记证书,也就在这个过程当中咱们作为购房人来讲确实存在比较大的这种疏忽的。双方当时在协商的这个过程当中没有对这个所谓房屋的面积进行准确的实地的确定,也就是到底面积里面是不是包含阳台这项面积,双方可能存在理解上的不一致,所以说从这一点上来讲是不能够认定出卖人存在欺诈的。

李先生,如果是因为您的原因不再购买房屋的话,您的押金作为定金是不能主张退还的。也提醒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在签订合同前一定要先实地核实房屋面积,以免类似的事情发生。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