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广东梅州五华县水寨镇南山小学教学楼突然冒出火花和浓烟!学校里2000多名师生还在上课
广东梅州五华县水寨镇南山小学教学楼突然冒出火花和浓烟!学校里2000多名师生还在上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8 点击:

27日上午9点多,五华县水寨镇南山小学一栋教学楼二楼突然噼里啪啦地冒出火光,紧接着,滚滚浓烟弥漫开来,看样子像是电线出了问题。坏了,学校里还有二千多名孩子正在上课呐!

从现场目击者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

学校门楼二楼处先是发出砰砰几声响,紧接着,噼里啪啦地响成一片,闪动着火花的同时,乌黑的浓烟弥漫开来。这个时间点,正是学生们上课的时间!

眼看着滚滚浓烟飘散开来,

闻讯赶来的家长们急得不行了。

这时,

现场的一幕令大伙悬在嗓子眼的心放了下来。▼▼

只见一群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了现场。据了解,当时有2400多名师生正在学校上课。事发后,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疏散至学校对面操场,没有人员伤亡。

随后,消防车赶到现场,立即展开扑救,20多分钟后火势被完全扑灭。

记者在现场看到,着火的是二楼教室窗户下的电线,引燃后的线路将二楼的一处外墙烧得发黑。现场到处弥漫着焦糊味,而一墙之隔便是学生上课的教室,这要是没有撤离及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据了解,此次火灾是线路短路造成的。

 平日里,大伙都习惯消防演练,这回遇到真的火灾,大伙没有惊慌而是有序撤离,在这里也要给学校老师、学生们点个zan👍👍👍!

在这里呀!

小编还是要继续给大伙“敲黑板划重点”:

公共场合人员较多,真的遭遇火灾,要怎么办呢?

五华县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平日里,大伙都有进行消防演练,这要是真的在公共场合遭遇火灾,只要大家保持冷静,按照平时的消防演练的方式进行撤离才是最安全的。

当公共场合发生火灾时,大家可以拿湿毛巾,如果没有条件的话可以把自己的衣角拿起来捂住自己的口鼻,蹲低身姿,有序的撤离。另外,当遇到楼梯拐角的时候,千万不能推搡,直至撤离到安全地带。

消防队员说的大伙可得记在心上!

其实不管是遇到火灾还是其他重大事故!

保持冷静,

听从相关人员的指挥!

安全撤离,切勿推搡拥挤才是最稳妥的!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