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国庆假期广东肇庆景区人头涌涌 文明出行你能做到吗?
国庆假期广东肇庆景区人头涌涌 文明出行你能做到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06 点击:

  今年的国庆假期长达8天,我市各大景区游客数量递增,在这样的公共场所,大家又是否能做到文明出行呢?记者今天到七星岩景区内外走访过,来看报道。

七星岩景区东门入口

  七星岩景区东门入口处的人流量比较大,很多游客都是从该入口进入景区的。记者发现在景区外围的树底下,遗留了一大堆没有被及时清理的生活垃圾。

  一位来自中山的游客表示,希望垃圾能及时清理,不要堆放在树根旁边,还游客们一个干净、整洁的景区。

七星岩景区内部

  景区里面更是人头涌涌,而整体的卫生环境还是比较好的,很多游客都很自觉把垃圾放在指定的位置,但也有少部分的游客将用完的纸巾和食品袋随处扔,或者直接把食品袋遗留在桌子上。

  有来自顺德的游客认为,景区的形象不能只靠清洁工人去打扫维护,需要大家提高文明素质,希望大家都能自觉维护好环境的干净整洁,不要给优美的景区抹上污点。

观赏鱼池

  景区的观赏鱼池吸引了很多大人和小孩,他们在鱼池旁边赏鱼喂鱼,但有些市民和游客就直接就坐上去了鱼池的防护栏上赏鱼喂鱼,存在安全隐患。

  有市民表示,坐在防护栏上赏鱼喂鱼的行为十分危险,也给游客带来不文明的印象,希望市民和游客都要自觉履行景区的规定。其次,市民表示希望景区设置相关标识,提醒游客注意安全,遵守景区内的纪律。

 

  文明出游还需要我们大家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的行为习惯做起,不断提升文明出游的意识。希望市民游客都要注意自己素质形象,做一个文明公民。

我们在出游的时候,

究竟应该怎样做才算“文明出游”呢?

↓↓

遵守公共交通秩序

  因天气原因造成飞机、汽车、公车、火车等延误,乘客应该表示理解并耐心等候;在购买门票或候车时,应有序排队。

爱护公共环境卫生

  公共环境是大家共同拥有的,旅途中我们要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在景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维护景区的干净整洁。

爱护文明古迹

  爱护景区的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刻写自己的姓名或“到此一游”的字样。我们不仅要严于律己,如发现其他游客有此类行为,要及时加以劝阻。

在公共场所控制音量

  在博物馆、美术馆、博览会等场所时,做到安静地欣赏,注意控制自己说话的音量,以免影响到其他人。

文明出行

是对旅行最好的留念

请接棒传递!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