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山东淄博惠民新措施 小区物业管理全新升级
山东淄博惠民新措施 小区物业管理全新升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19 点击:

城市的旅游景点正在旧貌换新颜,越来越吸引人眼球,而在咱们身边仍然有一些老旧小区里,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脏乱差,然而近几年随着咱们市老旧小区工作的开展,不少老旧小区现在已经大变样了,除此之外,简易物业的入驻,也让不少老旧小区重新焕发了生机。

老旧社区无人管理脏乱差

在张店的人民社区看到,这里的路面已经全部被硬化,小区里面也建起了社区公园,当然更重要的是多年没人管的楼道卫生现在也有人定期清理了,可说起小区以前的环境,小区居民仍记忆犹新。

市民一

市民二

张店人东社区居民:以前的时候乱七八糟,哪有这么多水泥地,基本上全部铺的砖居民2:楼道里面也没人打扫,全部都是个人自扫门前雪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左右建立的老小区,到现在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多年以来一直没有物业管理,居民楼道、楼前卫生居民都是自扫门前雪,没有专人进行管理,可从2014年开始,人东社区居委会给辖区内三十七座没有物业管理的老居民楼引进了简易物业。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人东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王雪娇说:“就是打扫卫生,然后对居民环境还有一些基础设施然后给他们进行管理,进行统一管理。

王雪娇告诉记者,现在他们辖区内所有的老旧小区已经全部实现了物业管理。王雪娇说,因为毕竟是实行这个简易物业,现在就是说,到目前为止是不收取居民一分钱,没有任何费用,所有说只要(楼道)里面脏了,我们看到,都定期检查的,只要脏了我们就会给他打扫。小区居民也告诉记者,从有了简易物业之后,他们小区旧貌换新颜,也有了不小的变化惠民新措施  小区物业管理全新升级

记者了解到,虽然张店人东小区已经实现了物业管理,但目前咱们全市还有123个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不过近期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2017年全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对老旧小区,具备条件的,推行星级管理,不具备条件的,全面推行简易物业管理,实现保洁、保安、保序。

淄博市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科科长李军说:“有条件的,实行市场化管理,优先选择有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有些条件不是很具备的,我们实行政府托底管理,由镇办和社区成立物业服务中心。

除了老旧小区,对商品房住宅小区,全面推行星级管理,实现优质服务。另外,以后将在社区成立应急维修服务站、矛盾调解服务站等,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杜绝产生新的失管小区。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