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西安“民办幼儿园收费过高可启动成本调查”
西安“民办幼儿园收费过高可启动成本调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4 点击:

《西安市规范民办幼儿园收费管理实施办法》日前出台。根据这一实施办法,西安市民办幼儿园的保教费、住宿费为经营服务性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幼儿园根据保育教育和住宿成本合理确定。不过,民办幼儿园制定调整收费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价格部门可启动成本调查:制定调整收费标准在本行政管辖区域内过高的;调整收费标准幅度过大、增长过快的;家长对调整收费标准意见大、且联名向价格部门提出书面申请成本调查的;对调整收费标准社会反映强烈、被媒体曝光的;其他需要进行成本调查的情况。

红网就此发表评论说,早日给天价幼儿园套上笼头,既是对资源配置的优化,又关乎教育公平和公正。据统计,我国0至6岁的儿童人数超过1亿。在学前教育方面,2016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7.4%,提前完成了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2020年达到70%的目标任务。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些城市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尚存在着监管不严的乱象,尤其还存在着天价幼儿园现象。

在我看来,天价幼儿园的出现应该说是一种纯市场的行为。在幼儿园教育还没有成为义务教育的时候,对于收费这样的问题,看得见的手或许不能管的太宽。毕竟,这些幼儿园在教学质量、条件和环境上具备特色和优势,而这些都是与大量的资金投入分不开的。此其一;其二,当家长的一定要明白,幼儿园的好坏和费用没有必然联系。天价幼儿园不等于就是好幼儿园,入读天价幼儿园未必一定就能培养出天才。攀比的心理要不得。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