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一个师范生的警察梦!事发贵阳
一个师范生的警察梦!事发贵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6 点击:

我相信每个人小的时候,在内心深处一定都有一个职业理想,有的想当老师,有的想当运动员,有的想当法官......不过,到最终并非每个人都能如愿。有一个人很幸运,他在长大后,实现了自己儿时的理想,他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分局的民警——杨胜利。

杨胜利本科读的是师范类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如果按照既定的路走,他应该会在毕业后成为一名语文教师,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辛勤浇灌祖国的花朵。然而,每个男孩都有一个英雄梦,而杨胜利儿时的英雄梦很平凡,就是成为一名警察。

南明交管分局一中队 民警 杨胜利:因为警察是伸张正义打击坏人,所以说,毕业之后我就选择了考这个警察,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

俗话说得好,"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在没有成为一名警察之前,杨胜利想像中的警察,是浑身正气凛然,惩恶扬善。而他真正入了这行才知道它的辛苦和不易。

南明交管分局一中队 民警 杨胜利:真正的进入警察这个职业工作之后,才发现警察比平时其他职业辛苦,比较累,干得比其他行业要多,晚上还要值班,这些比较辛苦。

但是杨胜利面对自己的选择,从来没有后悔过。作为一名党员,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杨胜利在2009年读大学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党的教育和培养,他深刻地理解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只是在入党仪式上说的一句话,而是落实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特别是遇到恶劣情况时,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杨胜利给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难忘的事情。

南明交管分局一中队 民警 杨胜利:2012年冬天的时候,发生凝冻,那个东二环上发生的凝冻现象就是车上去抛锚,还有其它车在积雪面无法动弹,我们接到报警之后,马上中队干部带上我们党员同志集合,我们就拖上这个工业盐,开上我们的警车,就向着东二环上去。

杨胜利说,当时的条件确实比较艰苦,也比较危险,但中队长集合的时候,就要求党员应该先上,作为党员,必须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杨胜利认为,作为民警,更作为党员,在这种群众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

杨胜利说到做到。从他参加工作以来,无数次为危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将工作车当作救护车送群众去医院……每一次行动中,杨胜利都会冲在前面,牢牢记住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

南明交管分局一中队 民警 杨胜利:首先工作中,你比别人要干得多,要先吃苦,能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这样。

杨胜利表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他将更加努力地工作,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