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贫困群众谋得出路 日子红火有盼头!加强产业才能带动能力
贫困群众谋得出路 日子红火有盼头!加强产业才能带动能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30 点击:

下面进入十九大特别报道,十九大时光之脱贫见成效。总书记说每到年节他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海南省打响脱贫攻坚战已经更有一段时间了,困难群众们过的好不好,生活有没有改善,未来有没有盼头?我们跟随镜头不看一看。

卓梅銮,是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亚上村贫困户,原本家庭并不算富裕,但是有个疼爱自己的丈夫,两个懂事的儿子,家庭仍是非常圆满,但几年前,卓梅銮的丈夫在台风期间外出干工回家时,一棵大树被狂风拦腰吹断,正中其头部造成重伤,随后经过多方治疗依旧无效,最终离开了人间。卓梅銮告诉记者,家里本来就是低保户,加上当时为了给丈夫看病又向亲友借了20万,现在他一个女人家要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一时间她根本难以接受,懂事的儿子给了她很大的精神支持。

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亚上村贫困户 卓梅銮

然后他走了,不过没关系,我有两个孩子,我孩子大的今年18岁,他看见我每天都哭哭啼啼的,他就安慰我说,妈妈,过去的事不要再提了,不要干的太累,我们家庭虽然是穷,如果你做得太累感冒了,没有钱打针怎么办那,那时候我觉得孩子真的太懂事了。

卓梅銮痛定思痛,明白哭没有任何作用,她开始努力养猪赚钱,但是养猪收益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当时家里已经入不敷出,当地政府了解了她的情况后,主动帮其安排了一份村委会卫生员的工作,每个月能拿1200元,同时帮助她加入了村里成立的养鹅合作社,她领养的第一批鹅苗已经养大,在上个月通过合作社买了出去,再过两个月她还可以得到养鹅合作社的年底分红,日子过得就没有那么辛苦了。

卓梅銮大儿子 胡其标

我今天初三,考个好点的的高中,然后读大学,找到好点的工作,帮母亲分担一点压力。

加强产业带动能力

精准脱贫+巩固提升 

亚上村,是陵水县今年的整村推进村之一,村里的86户贫困年底前要全部退出贫困。

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亚上村第一书记 谢映辉

现在我们村里面也是成立了一个公司,这个股东就是我们的村集体,同时把我们89户贫困户全部带动到我们村集体公司里面来,在我们公司发展的基础上,我们公司跟贫困户,让他们组成一个合作社带动他们来发展。

2016年陵水县已完成13826人的脱贫任务,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01.74%,完成11个整村推进村的脱贫出列。2017年省下达陵水县减贫计划数为13909人(含垦区城镇贫困人口609人),9个整村推进村脱贫出列任务。截止今年9月30号,陵水县计划改造884户D级危改户改造工程,目前已全部动工,已完工159户,完工率为17.99%。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陵水黎族自治县提出“两年精准脱贫,三年巩固提升”的目标,扎实推进2017年的各项脱贫工作。

陵水黎族自治县扶贫办公室主任 吴宗伟

今年我们自我加压,把剩余的贫困户15508人全部纳入进来帮扶范围,确保所有的贫困户如期脱贫,接下来的巩固期内,我们一定会强化产业带动能力,就业带动能力,实现贫困户稳定、可持续的脱贫。

截止9月30日,陵水县已经完成2198户,9046人的脱贫任务,占2017年省下达脱贫任务的65%。夜线记者报道。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