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浙江嘉兴电视台早年采访视频“给中共一大放哨的嘉兴女人”
浙江嘉兴电视台早年采访视频“给中共一大放哨的嘉兴女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1 点击:

中共一大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得以顺利开完,有一个人物功不可没,那就是王会悟。王会悟被称为中共南湖会议的“红娘”。

王会悟是桐乡乌镇人,跟茅盾是亲戚,在嘉兴读过书。1920年,加入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同年跟李达结婚,婚后这对革命青年积极投身革命洪流,为筹建中国共产党而奔走操劳。王会悟参加了一大的会务和保卫工作。1921年7月30号晚上,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会场被迫转移,那么转移到哪里去呢?这个时候王会悟提议要么到嘉兴去,得到与会代表的赞同,于是一大转移到嘉兴南湖继续召开。在南湖的红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王会悟以其智慧和勇气,确保了一大的顺利召开和圆满结束,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作出了特殊贡献,成为中共一大的幕后功臣。

1993年王会悟在北京去世,享年96岁。我们电视台当年采访过她,我再把资料翻出来,来看看这位为中共一大站岗放哨的嘉兴女人。

王会悟生前接受采访的视频↓↓↓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