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抓拍机动车不避让行人电子警察增至24套 8张图看懂如何礼让斑马线
抓拍机动车不避让行人电子警察增至24套 8张图看懂如何礼让斑马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3 点击:

据公安交警部门消息,上海抓拍机动车不避让行人的电子警察已增至24套,目前已抓拍违法行为35621起,违法者将面临计3分、罚100元的处罚。

对于行人来说

这段时间以来会感觉到

走斑马线过马路的时候

不少车辆都会自觉停下等候行人

驾驶员们礼让行人的意识增加不少

虽然还是会有抢在行人前面通过路口的现象

去年12月起

上海“电子警察”抓拍功能升级

永兴路共和新路路口西侧

试点安装了“电子警察”设备用于抓拍机动车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

目前此类设备已增至24套

共抓拍违法行为35621起

24处电子警察分布路段

机动车驾驶员可以了解一下。

“电子警察”设备究竟是如何抓拍的?

抓拍机动车不避让行人的“电子警察”设备究竟是如何抓拍的?公安交警部门介绍了后台工作原理。

据悉,电子警察会在人行横道距离交叉车道左右各约半根车道的区域内,划定一个虚拟框,行人在这个框内,被认为处于危险距离,如机动车不避让行人驶过停车线,将会被抓拍。此外,电子警察抓拍的所有照片都会经过人工比对。如机动车驾驶人确有异议,可申请复议调阅抓拍照片。

这样的违法行为经过上海持续交通大整治,已得到明显缓解,但仍有部分车辆违法。今年10月27日10时22分,牌号为沪DDM966的机动车在志丹路258号路段时,人行横道上一名拄拐杖、行动不便的行人正好经过,车辆未减速径直通过,被电子警察拍下。

8张图看懂怎样算礼让斑马线

虽然大家常把机动车避让行人称为“礼让行人”,实际上机动车不避让行人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对于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被“电子警察”拍摄后,驾驶人将受到100元罚款及记3分的处罚。

01

行人在道路右幅人行横道行走、未抵达道路中心线时,在左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02

行人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离线外侧等待、未进入机动车道,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03

行人越过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割线,进入上述位置,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04

行人沿人行横道进入机动车A所在的车道后,机动车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机动车A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05

行人在道路中心线等待、未进入机动车A、B所在车道,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06

行人越过道路中心线,进入机动车A、B所在车道,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07

道路中央采用绿化带隔离,行人在道路中央驻足区等待的,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08

行人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通行道路的人行横道行走,机动车A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机动车B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来源:上海发布)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