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大写湖北人》黄旭华院士 赫赫无名的“中国核潜艇之父”
《大写湖北人》黄旭华院士 赫赫无名的“中国核潜艇之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2 点击:

上周,一位被习总书记让座的老者,刷爆了朋友圈,他就是《大写湖北人》本期嘉宾,享有“中国核潜艇之父”美誉的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某研究所名誉所长——黄旭华。

黄旭华毕业于上海交大造船系。为了祖国的核潜艇事业,他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从研究潜艇模型开始

到我国自主研发的核潜艇成功下水

身为中国核潜艇工程总设计师的黄旭华

始终身先士卒战斗在最前线

潜艇下探极限深度的研制过程中,黄老说他们听到了让人毛骨悚然的“嘎吱嘎吱”声,“核潜艇艇体强度、密封性如果稍微有一点问题,外部水压造成的进水速度、强度就会像子弹一样具备强大的杀伤力”。舍身忘死,克难攻坚,默默耕耘,就是黄旭华这代人的爱国精神和忠孝大义。

1995年,黄旭华“消失”30多年后首次公开身份。1998年,黄老回到了家乡,90多岁的老母亲此时见到的已是一个年过花甲的儿子。一个30年来“不要家”的“英雄”,用行动诠释了“忠孝”的含义。

“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

——黄旭华

你的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潜艇

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