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哈尔滨有部114岁的古董电梯 现在还在运行
哈尔滨有部114岁的古董电梯 现在还在运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6 点击:

相信很多人都对《花样年华》中所营造出的奢华老上海的味道印象深刻。

△电影截图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在影片中出现的那部电梯,当时电梯绝对是个“稀罕物件”,对营造影片气氛来说事倍功半,当时电影剧组费了很大劲才在上海找到了一部符合影片气质的老电梯。

△电影截图

在中国仅存两部,《花样年华》所使用的这部电梯现在已经停用,不再对外开放。而另外一部,在咱们哈尔滨。

△电影截图

在哈尔滨东风街有一幢建于民国时期砖混结构的6层新古典主义建筑,其中有一部百年历史的老式电梯仍在运行。

△百度街景地图

岁月流转,历史变迁,这部电梯却被幸运地保留了下来。该保护建筑目前正在进行装修,装修者也保留了电梯的原有风格,散发着浓浓的怀旧气息。

据悉,哈尔滨的这部“古董”电梯是1903年一位犹太商人建楼时安装的,当时这栋建筑是商宅,还经营过啤酒馆。

电梯内部装饰全都是木制结构,电梯门采用原始的伸缩式铁栅栏门,透过昏暗的灯光仿佛在向人们讲述着岁月的沧桑。

据介绍,这部“古董”电梯目前仍可同时承载五六位成年人运行,之所以能够安全运行百余年,是使用者细心维护保养的结果。

来看看记者实际体验的视频↓↓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