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江西上饶一老妇跳河轻生 两民警奋勇一跃从死神手中将其夺回!
江西上饶一老妇跳河轻生 两民警奋勇一跃从死神手中将其夺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03 点击:

“快,搭把手,把老人拉上去!”

寒冷的信江河中

两名光着上身的铁骨男儿

将已近昏迷的老妇托举至岸边

因患病而轻生跳水的老妇被成功解救

现场所有民警、围观市民揪着的心

终于放下了

12月1日,饶城街头被寒冷侵袭,市民们早已将厚厚的羽绒服穿上,冬季的寒冷却挡不住西市派出所内的繁忙景象。

“快点,信江河胜利桥头有人跳河了!”一通紧急出警指令之后,西市派出所民警余显华招呼着巡防队员苏正雨等几名同事冲出派出所大门,向河边跑去。

来到胜利桥底下,余显华发现,一名老妇正飘在河中央的水面上,身体在水中浮浮沉沉,十分危险。千钧一发之际,余显华与同事一同找来木凳、长竹竿,试图将木凳推至落水者身旁进行解救,并呼喊落水者配合解救行动。同时,余显华和苏正雨迅速脱去身上厚重的衣物,一旦第一方案解救无果,以便随时下水救人。面对抛入水中的木凳,落水者并未理会,仍在河面上浮浮沉沉地顺水而下。落水老妇已飘至桥底下方,且仍消极自救,生命系于一线,余显华和苏正雨果断决定,立刻下水救人,哪怕冒着自身的生命危险。

站在信江河边,所有人都瑟瑟发抖,河中的水则更加冰凉刺骨,从来没有冬泳经历的余显华、苏正雨却丝毫没有犹豫,纵身一跃,往河面中间游去。看着快速游向落水者位置的余显华、苏正雨,岸边所有的人都无比紧张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祈祷救援顺利,拉着安全绳的同事也攥紧了手中的绳子。

冰凉的河水下,余显华、苏正雨终于游到了落水者的身边,将老妇拉出水面。二人合力抬起老妇,在安全绳的牵引下,奋力游向岸边。

“快,搭把手,把老人拉上去!”寒冷的信江河中,两名光着上身的铁骨男儿将已近昏迷的老妇托举至岸边,跳水轻生的老妇被成功解救,现场所有民警、围观市民揪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上岸后,顾不得先披上衣服,余显华急切地与现场医护人员交流,告知老妇呛水情况,以便抢救。在同事们和医护人员的协作下,老妇被送上了救护车至医院进行紧急抢救。余显华和苏正雨则默默地来到一旁的棚子里,将河水擦干,穿上警服。换上警服后,他们仍牵挂着老妇的安全,继续赶至医院查看抢救情况。终于,医院告知,所幸老妇被及时救上岸,在死神面前将生的希望硬生生拽回来,经紧急抢救,跳水老妇已无生命危险。

基层守望者

他们或许平凡

但在危急的时刻

他们敢于奋勇向前

乃至于冒着生命危险

余显华、苏正雨正是这样的人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

余显华

余显华,男,汉族,1987年出生,2011年9月通过招考进入上饶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自2013年9月到基层派出所工作以来,共办理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100多起,打击各类违法人员127人,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03起,解救传销人员95人。先后三次获得嘉奖,2015年度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苏正雨

苏正雨,男,汉族,江西省上饶人,本科文化,中共党员,2009年从部队转业分配至信州区治安巡防办公室,现就职于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西市派出所。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