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黑龙江佳木斯南铁西小区供热引居民不满 信任危机如何解除
黑龙江佳木斯南铁西小区供热引居民不满 信任危机如何解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5 点击:

13号下午一点半,记者来到我市向阳区南铁西小区37号楼。南铁西小区建成时间较长,都为五层左右的红砖楼。在市民彭先生的家,记者看到彭先生家里的电子温度计显示,客厅的温度是15.2摄氏度。南屋稍好一些,水银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为16摄氏度左右。彭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今年入冬以来,他们的供热始终都没好过。没有办法,他只能躲到女儿家暂住,十分不方便。

(向阳区南铁西小区37号楼居民 彭先生)从10月15号到现在,没有达到十八摄氏度的时候,基本上是没有。就头一阵子达到了十六、七摄氏度。我们老百姓不需要什么十八、九摄氏度,二十来摄氏度,你给我们达到十八摄氏度就行,十七摄氏度都行,屋里能待住人啊。屋里根本都待不住人。尤其这个地方,我们都老年人了。

对供热不满意的居民不止彭先生一家。对门的张女士也是如此。张女士家都是新换没几年的暖气片。但对于电子温度计上显示的14摄氏度的室温来说,新换的暖气片并没有起到明显作用。张女士的儿子感冒在家没有去上学,只能穿着厚厚的衣服在家里写作业。

向阳区南铁西小区37号楼居民 张女士:(去年还十七、八摄氏度呢,晚上才十二、三摄氏度。现在才十四摄氏度。确实是冷,不是骗你咋回事儿。孩子大人天天都是(挨冻)。一冬天老是感冒咳嗽。搁这屋待着都待不下去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威立雅(佳木斯)城市供热有限公司佳西换热站的工作人员。十五分钟后,工作人员来到彭先生家。他告诉记者,他刚接到小区群众举报,该单元四楼一户人家私自安装了循环泵,使得整个单元都不热。随后,工作人员带着记者和居民一起来到四楼一住户家,当场发现了安装在暖气片上的循环泵。工作人员要求该用户立即拆除。此外,在39号楼一单元一户人家中,工作人员又发现了一户居民家里长时间放水,厕所马桶内壁都挂上了厚厚一层黄色污渍。工作人员表示,长时间放水会造成热源大量流失,对该楼的供热都有负面影响。

威立雅(佳木斯)城市供热有限公司佳西换热站运行工 李博:(前天晚上后半夜,电厂锅炉坏了。坏了以后一直到第二天晚上恢复。恢复以后最少得有两天波动期。老百姓家里凉了一天一宿,屋里阴冷。最少得有两天热乎气上来以后,温度慢慢上升。不可能一下子升那么快,我们管线也承受不了,屋里也不可能升得太快。

而在测温环节,工作人员的电子测温枪实际测得的温度,与居民家里自己的电子温度计、水银温度计相比,都要略高一两度左右。这样的测量结果让居民很不满意。工作人员说,他们的测温枪是单位发放的,一台三千多块。而居民则怀疑测温枪被动了手脚。

工作人员的电子枪测出的结果和居民自己测量的结果存在明显差距。居民对测温结果也十分不满。我们无法判定到底是谁的测温设备存在误差,但是可以断定的是,居民和供热单位之间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信任危机。我们想说的是,信任危机的产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它是由长久堆积而成的小问题而引发的。而信任危机的根源,就是供热企业没有达到让用户满意。虽然供热管理条例规定18摄氏度是最低标准,但这绝对不是供热企业的“及格线”。我们希望各家供热企业以此为鉴,当企业和用户之间产生了信任危机,那你的一切工作,对老百姓来说都是无效的辩解。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