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怕衣服弄脏公交座椅 江西这2位阿姨竟做出这个举动
怕衣服弄脏公交座椅 江西这2位阿姨竟做出这个举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23 点击:

昨天晚上,寒风刺骨

但却发生了很暖心的一幕

一位同学向江南君爆料称

他在乘坐211路公交车时

看见中途上车的2位阿姨

担心自己衣服弄脏座位

索性直接坐到地上

随后江南君联系上了该同学 

据他介绍

事情发生在昨天晚上9点左右

在双港财大站上来两位阿姨

可能因为工作的性质

衣服比较脏

上了车后就坐在地上

旁边的乘客以为阿姨摔倒了

几位小姑娘立马上前要把阿姨扶起来

也有乘客起身让座的

可两位阿姨都是摆手说

“我们衣服脏,会把座位弄脏,坐地上就好了”

周围乘客都在劝阿姨坐到座位上

经过一番劝说

其中一位阿姨坐到了座位上

但是一直在用手抹眼泪

低声抽泣着

连说了几声谢谢

另外一位阿姨还是坚持坐在地上

嘴里念叨着

“我们衣服脏,会把座位弄脏了”

“坐在地上一样可以休息”

常听到有人抱怨

世态炎凉,人心冷漠

但其实

这个世界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

人生,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

让人瞬间感动

01

2017年9月17日,南昌地铁一号线“卫东站”上来一位农民工大叔,一直站不稳,有网友就给他让座,但是大叔说我身上脏不坐了,你坐吧,该网友说没事你坐吧,大叔说不了,我坐了,后面的人坐下就会弄脏衣服

02

无独有偶,更早的时候,一位老奶奶在南昌地铁上的行为,也感动了无数人。车厢地上有一滩不知道是排泄物还是呕吐物的东西,这位老奶奶上车看到后就把口袋里的纸拿出来一张一张叠好,把地上的东西包进纸里擦干净后,趁到站停留的时间把垃圾丢到外面的垃圾桶后又跑回来坐下。

其实,这不只是素质,更是发自内心的善良,他们可以不这么做,却选择这样做。

03

地铁里有很多空位。一位农民工师傅身上满是泥土,怕弄脏座椅,他坐在了自己的安全帽上。

衣服虽然是脏的,但心却是干净的。

04

一对农民工夫妇刚从工地回来,两人鞋上沾满了泥土。丈夫脱下鞋光着脚走进便利店买东西,妻子则站在门口等待,不时向里张望。

一个有教养的人,时时刻刻心里都装着他人,懂得推己及人,顾及别人的感受。

05

农民工师傅进入银行前,想脱掉鞋子。因为鞋太脏了怕弄脏地面,不想给保安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保安说,没事没事,你进去,我一会儿再拖一次。可农民工却坚持脱了鞋,跪着去ATM机前进行操作。

身体跪下去了,人格却高大起来。

脏不脏,不是看衣服

而是内心

其实这个世界的美好

总要多过黑暗

有些善意与感动

总能支撑我们度过无数难熬的时刻

06

一名2岁的男孩突然从电动车上跑下来。眼看就要被车撞上,正在执勤的交警冒着被撞的危险飞身向前,将孩子抱开,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那一个飞冲,简直不要太帅。

07

一场大雨突然来袭。前来接送孩子高考的一位阿姨,将雨伞撑在了考场外执勤的武警战士的头顶。“这个武警战士看起来和我孩子差不多大,我实在是不忍心看着他淋着雨执勤。”

大雨中,武警为考生站岗,家长为站岗武警打伞,彼此的守护,无言的温暖。

08

路边一个普通的修车工,转身的一瞬救下了两个孩子。那一个极速的后翻,将死神远远地甩开……

一个人的善良,有时候真的可以改变另一个人的命运

09

父母在外打工,小女孩从小就跟着爷爷生活。爷爷是打扫公厕的,祖孙俩便挤在不足3平方米的厕所间里,每顿饭几乎都是面饼配咸菜。有人问:“你想过那种穿得好吃得好的生活吗?”小女孩笑着说:“我现在就是在过这种生活啊”。

看看小女孩脸上的阳光,生活的窘迫并没有让她不快乐,和最爱的人在一起,吃饱穿暖就已知足。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