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武汉3条地铁新线26日开通 1000多条线路票价降了
武汉3条地铁新线26日开通 1000多条线路票价降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24 点击:

记者今天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8号线、阳逻线、1号线径河延伸线将于12月26日上午8时58分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和乘客可前往各车站乘车。

三条新线开通后,武汉地铁线网图。(武汉地铁集团提供)

开通后,8号线、1号线径河延伸线运营时间与1、2(含机场线)、3、4、6号线相同,工作日为早6时至22时30分,休息日为早6时30分至22时30分。

阳逻线运营时间与上述两线有所不同,工作日为早6时至21时30分,休息日为早6时30分至21时30分,其中开往后湖大道方向列车末班车于20时30分从金台站发车,开往金台站方向列车于21时30分从后湖大道站发车。

武汉又新增三条地铁线

开通后怎么换乘最方便

票价怎么样

怎么坐车最划算

小编给大家做好攻略啦~

地铁8号线一期

8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6.7公里,设地下站12座,列车跑完全程34分钟,开通后将缓解长江二桥和武汉大道的交通压力,列车过长江仅需4分钟。

视频来源:长江日报

8号线一期开通后可以——

  • 宏图大道站机场线3号线换乘

  • 赵家条站3号线换乘

  • 黄浦路站1号线换乘、未来与14号线换乘

  • 岳家嘴站4号线换乘

  • 未来在竹叶山站10号线换乘

  • 未来在中一路站12号线、阳逻线二期换乘

  • 未来在徐家棚站5号线、7号线换乘

宏图大道站:为8号线一期、3号线、机场线换乘站,成为武汉地铁首个实现三线换乘的车站。8号线与3号线、机场线为通道换乘,类似范湖站的换乘方式。

赵家条站:可换乘3号线,为新线中唯一站台、站厅都可以换乘的车站。8号线一期站台换乘通道位于金潭路方向车头位置,乘客上楼通过夹层通道即可到达3号线站台中部,步行只需30秒。两站站厅相连,乘客进站后可以根据路线引导标识到达站厅再进入站台乘车。

岳家嘴站:可换乘4号线,8号线一期站厅和4号站台同在负一层,8号线一期站台则设在负二层。在8号线一期站台,乘客未来可根据换乘标识的指引,从站台梨园方向车头处上楼,即可到达负一层4号线武汉火车站方向站台;从车尾处上楼,即可到达负一层4号线黄金口方向站台。

黄浦路站

黄浦路站:可换乘1号线,在8号线建设过程中,对1号线原有站台、站厅进行了改造,面积扩大了2倍。两边站台中部位置各设2部15米长的下行换乘手扶电梯,可到达8号线一期黄浦路站站厅换乘通道,步行30米到达站厅夹层,再通过手扶电梯到达站厅、站台,整个过程约为2分30秒。

当然,还有这些特色站

值得一去!

竹叶山站

竹叶山站站厅中心区域拥有圆形采光穹顶,中心中庭区域与竹叶山地面广场相通,象征竹叶山经济交通四通八达。

艺术墙以长江主轴为主题,通过黎明与傍晚两个时间点的不同色调画面来表现武汉城市美景。

黄浦路站

这里曾是日租界,更遗留下了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和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艺术墙传达了勿忘历史、铁铸军魂的人民军队精神。

苏俄风格建筑的庄严肃穆感,与黄浦礼堂等周边建筑相呼应。

徐家棚站

整个车站通过柱子造型,把树木的形态演变到设计中。

艺术墙选取具有江城特点的芦苇荡为灵感,以春天的芦苇寓意8号线的生机勃勃、蓄势待发。

梨园站

整体以欧式风格塑造,墙面、柱子均采用白玉兰石材,呈现大气、温馨的氛围。

艺术墙则通过石材层层叠叠营造出一种水墨中国画的自然效果,完美贴合梨园生机盎然、青山绿水的美妙环境与氛围。

地铁阳逻线

阳逻线全长35公里,途经江岸区、黄陂区和新洲区三个区,设站16座,行车间隔约为6.7分钟。通车后将成为武汉首条超过百公里时速的地铁,也是武汉最快的地铁线

列车客室照明系统采用了顶部贯通蓝天白云方案,让乘客在地铁车厢内也能感受到蓝天白云

后湖大道站:为阳逻线在中心城区的起点站,可换乘3号线。乘客在阳逻线站厅通过40米换乘通道即可到达3号线站厅,再乘坐手扶电梯或步行到达站台,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阳逻线艺术特色站

也是别具一格

新荣客运站

该站突出其交通枢纽的特点,采用线面结合的艺术手法,塑造韵律空间,寓意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展现一幅欣欣向荣的繁盛景象。

朱家河站

车站艺术墙设计提取画家魏光庆的《朱子家训》作品元素,选取朱子家训的典故,运用解构的手法表现出儒家精神。

朱家河站把体育建筑与本线路工业风格的主题相结合,既贴合了工业风格的硬朗简约,而又更加富有创意和活力。

武湖站

武湖站是长江新城起步区内首个亮相的轨道交通特色站,结合周边规划的武汉六大地铁小镇之一的“武湖地铁小镇”为元素,通过采集归纳区域特色的“楼”元素,将其运用到站内装饰设计。

阳逻开发区站

该站设计取材问津书院元素,提取外建筑的形和意组合表达。

施岗站

该站的站内装饰设计灵感来自于宁静的阳逻港口,从港口集装箱提取主题元素,采用色彩与块面结合的设计手法,通过艺术化处理融入站点设计中。

1号线径河延伸线

全长3.6公里,设高架站3座,列车跑完1号线(含径河延伸线)全程需75分钟,线路开通后高峰时段上线列车40列,行车间隔保持原来3.7分钟不变。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人士说,由于在线路末端提升了折返功能,在配备足量列车的情况下,未来1号线行车间隔有能力达到2分钟,比目前可缩短近一半。

新线开通地铁最高票价8元

58条出行路径较之前便宜2元

    

  • 乘坐8号线从金潭路到梨园站全程票价4元

  • 乘坐阳逻线从后湖大道到金台站全程票价6元

  • 乘坐1号线(含径河延伸线)从径河到汉口北站全程票价6元

58条路径票价减少2元

8号线、阳逻线、1号线径河延伸线开通后,武汉地铁线网车站增加到167座,同时由于换乘站由原来的13座增到17座,线网票价较之前有所变化,除新增路径外,原站点路径中,共有1074条路径票价减少1元、58条路径减少2元。

    

举个例子▼

比如乘客从岳家嘴站到市民之家站,现行最短乘车路径为乘坐4号线到洪山广场站换乘2号线,至江汉路站换乘6号线,再到香港路站换乘3号线到市民之家,里程为22.042公里。8号线开通后,最短乘车路径为乘8号线至赵家条站,再换乘3号线到市民之家,里程为13.712公里,比8号线开通前减少8.330公里,票价也由原来的5元减少到3元。

    

武汉地铁最高票价从7元涨至8元

随着线网距离的延长,最大乘车区间为新开通的1号线径河延伸线径河站至阳逻线金台站,两站最短路径为63.577公里,超过7元内的54公里,又在8元的69公里范围之内,所以线网最高票价由现在的7元升至8元。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