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北京地铁国贸站要变“机场大厅”啦!(附最新最全地铁首末车时刻表)
北京地铁国贸站要变“机场大厅”啦!(附最新最全地铁首末车时刻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09 点击:

每天上班

小编都要卯足了劲儿

“决战国贸之巅”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我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一说起地铁国贸站

很多人都有点发怵

作为北京每天客流量最大的地铁换乘站之一

高峰时段漫长的换乘通道内总是人挤人

换乘问题时常困扰着大家

△新增换乘通道和大厅 国贸站明年底告别换乘难

记者 彭俐

我现在正在国贸站10号线换乘1号线的换乘通道,我们可以看到从我身后的10号线的这个出口,一直延伸到这边到1号线的通道。在这样仅仅有8.5米宽的通道当中,人流量是非常的大,非常的拥挤,可以说是摩肩接踵、人头攒动。

作为10号线和1号线的换乘站,目前国贸站日均换乘量稳居全市路网的前列,按照现行国贸站的布局,乘客只能通过一条8.5米宽的通道进行换乘,高峰时段人流高度密集,安全隐患明显。

记者 彭俐

您觉得这一路过来拥挤吗,这个通道?

拥挤!

市民1

每天都这样都习惯了。

市民2

据统计,早晚高峰时段,国贸站双向换乘量均在万人左右,也就是说,在一个小时里,有2万人在该站狭小的换乘空间内缓步前行。

不过最近有好消息了!

国贸站就要新增换乘通道和大厅了!

据市发改委最新批复的文件,国贸站将增设换乘通道、新建换乘大厅,同步改造既有换乘通道及相关设备系统。

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国贸站换乘改造项目负责人

白海卫

新的方案是新建了五条换乘通道和一个换乘大厅。用这五条换乘通道和一个换乘大厅实现客流的双向换乘。总体来说,换乘能力和换乘水平都得到了整体的提升。

按照方案,原本1号线和10号线的两层换乘通道处,会建成具备完整功能的地下四层建筑,无论是换乘地铁线、出地面、直接进入国贸中心,行人都会有更宽敞的空间。

记者 彭俐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正好是10号线通往1号线的其中一条换乘通道,从我手中的规划图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通道的右侧,将开设一条更为宽阔的通道,直接通往新的换乘大厅。

立体规划示意图↓↓

 

据了解,改造之后的国贸地铁站,乘客将像进入机场大厅一样,在一个开阔的中庭里实现换乘。

中庭的三层挑高空间将分别与1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接口相连,而且中庭里会布设通向不同区域的扶梯和楼梯,在楼扶梯两端还设有缓冲区,避免大量换乘客流在排队上扶梯时引发拥堵,提高换乘的安全性。

这样大的疏散空间虽然让换乘距离增加了几十米,但因为密度减小,行人走得起来,在高峰时间段反而会比现在换乘更快。

国贸地铁站换乘大厅效果图

据了解,增建换乘大厅和换乘通道,将显著提高国贸站的换乘能力,消除运营安全隐患。项目拟于近期开工建设,将结合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厅的改造工程同步施工,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用。

近期其他地铁站扩建、开通情况

2号线安定门站将增两出入口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批复了地铁安定门站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拟在安定门桥东南、西南各增设一个出入口,通道宽7.5米,同步设置上下行电扶梯和楼梯。项目将于近期开工,预计2019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

16号线农大南路站开通

地铁16号线北段上的农大南路站日前开通。16号线北起自北清路北安河,南至宛平,穿海淀区、西城区、丰台区。线路全长约50公里。其中北段(西苑站-北安河站)已于2016年底开通,但农大南路站由于风井施工未完成,并未同步开通。

农大南路站位于海淀区圆明园西路与农大南路交叉路口,沿圆明园西路南北向布设,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为地下两层三跨岛式车站。本次开通B、C、D出入口,A出入口和无障碍电梯因缓建预计2018年底开通。农大南路站开通后,将缓解农大师生和周边住宅区居民交通出行问题。

首都地铁路网首条磁悬浮线路开通试运营

首都中低速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石厂站-金安桥段已于12月30日首班车开通试运营,这是首都地铁路网首条磁浮线路。S1线石厂站至金安桥站区间设有石厂站、小园站、栗园庄站、上岸站、桥户营站、四道桥站、金安桥站7座车站,全线长9公里,石门营设车辆段1座。

最新最全首末车时刻表

每天坐地铁

手机里没有份首末班车时刻表怎么行?

12月30日之后的所有线路首末班车时刻表就在这!

有需要的童鞋转走它!

1号线首末车时刻表

2号线首末车时刻表

4号线/大兴线 首末车时刻表

5号线首末车时刻表

6号线首末车时刻表

7号线首末车时刻表

8号线首末车时刻表

9号线首末车时刻表

10号线首末车时刻表

13号线首末车时刻表

14号线首末车时刻表

15号线首末车时刻表

16号线首末车时刻表

八通线首末车时刻表

昌平线首末车时刻表

亦庄线首末车时刻表

房山线首末车时刻表

机场线首末车时刻表

S1线首末车时刻表

燕房线首末车时刻表

西郊线首末车时刻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