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山东淄博护士为老人“手舞足蹈”做检查走红!为病人愿当“小丑”
山东淄博护士为老人“手舞足蹈”做检查走红!为病人愿当“小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1 点击:

近日,淄博一女护士吴红

因在指导老人做检查时

声音动作夸张而被拍成视频并传到上网。

先来感受一下她“手舞足蹈”的动作

配合声音观看效果更佳,

“吸,吸吸...呼,呼呼 ... 猛吸”...

⬇️

这一套“说唱式的舞蹈”,

把守候在一旁的患者家属看醉了...

完整视频⬇️

视频来自淄博市第一医院肺功能检测室,肺通气功能检查过程中患者需要进行深吸气、深呼气,同时使呼吸达到一定的频率,如果患者不能准确的配合进行上述动作,将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浪费患者的检查费用。  

为了保证患者深吸气、深呼气到位,同时达到相应的呼吸频率,肺功能检测室得护士们就创造了一套极具特色的声情并茂得舞蹈。最初是由有着36年工龄的老护士王世香老师带领的,肺功能检测室大约一天要接待30余名患者,一名患者需要30分钟,为了让开单子的患者都能做上,可以说是从早忙到晚。

为了让患者一次通过检查,王老师一天都不喝水,绞尽脑汁,让患者知道每个环节要做什么,面对一些老年患者,一是听不见,二是理解不了,王老师就创造的动作加声音的示范“舞蹈”,2016年9月王世香在给患者做治疗指挥时候,声带没有保护好,造成声带撕裂,一年后恢复,期间用写字手势形式指挥患者做治疗。

因为嗓门大,很多不知情的患者还误解为“声音大,态度不好”,因此还遭到过投诉。“老年人听力不好,不大声说话,不仅需再做检查浪费治疗费用,也浪费时间,其他排队的患者也在当天做不了检查了。”

现在,这套“舞蹈”被她的徒弟吴红演绎的更加精彩了。

视频中吴红说,

她的检查以老人为主

听力和理解能力相对较差,

所以她才这样做,效果比较好。

视频上网后,有人说她像小丑,

但为了病人她觉得这很值得。

让我们向这些用心用情

默默奉献在岗位上的人致敬吧!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