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商贩质疑施工资质 市场改造举步维艰!项目负责人否认变更规划说法
商贩质疑施工资质 市场改造举步维艰!项目负责人否认变更规划说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3 点击:

近日海南儋州市的谢女士,给我们《夜线》栏目发来了一些视频,上面是一些人正在拆除他们赖以生存的菜市场,现场人声嘈杂,而且视频内容显示,商贩们并不赞同他们的拆迁行为,那么拆迁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商贩

大概有100-200人个年轻人。

记者

他们来的时候有没有说什么?做了什么?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商贩

他们什么话都不说,来了之后就用挖掘机一下子就拆了,有些鸡和肉还有菜和鱼都压在下面了,他们说谁不出来就压死再赔偿。

这段手机视频显示的内容是,近日发生在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里的一幕,商贩们表示当天有一帮年轻人,拆掉了他们的菜市场里的建筑物。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商贩 谢女士  

这边也是那个老板,姓谢的老板,拿那个挖土机来挖掉的,挖掉我们就要冲上来跟他们打,他们也想跟我们打,但是后来没有打。

谢女士表示,因为当天有警察维持秩序,所以现场没有出现大面积冲突,那么有些商家为什么不愿意搬迁呢?谢女士介绍,他们不相信拆迁队的资质,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商贩 谢女士 

一张公告没有盖章,什么都没有,就只有开发总公司几个字,就让我们去摆肉摆菜在那里,把我们这个市场来打掉。

    

在现场,记者确实看到了一份没有盖章的通知书。同时谢女士等人不愿意搬走的第二个原因,是质疑开发商的目的。在采访的过程中,一位自称是该市场管理者的黎先生,也来证实了谢女士说的内容。

记者

您的意思是这四周围起来的楼房,未来把门一封就变成住房了?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管理人员 黎先生

如果只有中间这一块的话就担心不够用,现在是开发商的法人和政府,没有人来做这个证明,希望能正规一点来做。

根据商贩们出示的规划图来看,这个菜市场未来建成之后,结构呈现汉字回字的形状,也就是四周的商铺将围绕着中间开放的摊贩摊点建设,这样的规划让商户们担心,未来买菜的市场面积不够大。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商贩 谢女士 

叫他们把这些铺面盖在中间,不要弄太多铺面,表面上是搞铺面。

项目负责人出面澄清

否认变更规划说法

面对商贩们的质疑,儋州市尖岭菜市场施工方出面回应了此事,他们表示这件事或许另有隐情。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项目负责人 谢先生

清理的过程中,我们没有跟别人骂架,或者打人一巴掌骂人一句话,推推搡搡的动作没有,我敢保证,我们只是负责我们的工作安全,只是为了安全不为了什么。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改造施工方负责人谢先生,首先表示他们承认视频中的人确实是他们的施工人员,但是现场并没有发生人员受伤或者其他情况。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项目负责人 谢先生

我最强调的是希望我们的居民群众放心,市场用地必须是做市场,没有改变性质,我可以承诺,请大家不用担心市场绝对是做市场的,没有改变性质。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改造施工方负责人谢先生,在镜头前向大家做出了保证未来不会改变商铺的属性,同时他认为这件事并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项目负责人 谢先生

我们这个市场建设的推进过程中,很不顺利,是有个别人为了个人的利益,说我们是卖宅基地,我们没有卖商品房,我们是按照我们现代化的市场经营。

为什么谢先生认为,他们施工受阻,是因为损害了一些人的个人利益呢,损害的是谁的利益呢?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项目负责人 谢先生

(之前)是他们自己搭建自己收费的,我们也从来不干扰他们收费,因为之前是空地,所以他们收费,我们就认为空着也是空着,他们用一下也可以,但是目前市政府镇政府关注卫生问题,包括我们一创五建,我们决定把安置区的市场变成现代化的市场,把卫生变好,到我们进场了,他们就阻拦了,简单来讲就是为了个人的利益。

谢先生称,之前这个市场是自然形成的一个市场,有些人在这个市场里面收一些摊位的租金,但是现在政府要升级改造这个市场,未来,这些收租人就没有办法收租金,而有的商贩也担心,未来建成了现代化市场,租金会有所提高。因而,便出现部分人员阻挠施工的情况。介绍完这些之后,谢先生依次回应了商贩们关心的一些具体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通知中为什么没有加盖公章呢?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项目负责人 谢先生

成百张的传单包括公告,我认为我们的这个内容已经宣传过了,缺了我们这个盖章我是承认的。

商贩们关心的第二个问题,他们的施工是不是合法合规的呢?

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项目负责人 谢先生

第一我们的用地是合法的,第二我们这个项目已经经过市里面的审批,已经获得施工许可证在这里。

审批报建合法合规

拆除过程并无问题

拆迁事件的双方给了完全不同的两种说法,到底谁说的是对的呢?我们来到相关部门去一一证实。

据儋州市那大镇尖岭菜市场的商贩介绍,那些施工的人员到来时,他们第一时间报了警,警察很快到达了现场,儋州市那大镇东风派出所民警回忆起了当时发生的情况。

儋州市那大镇东风派出所民警

施工方哪有一两百人,都是周围的住户,之前市场没有人去管理的时候,自己都随便搭建,也不用交市场管理费,到时候建新市场了,就有物业来管理,要买菜卖菜,就必须要交摊位费,所以他们就不愿意。

民警介绍,因为当时有他们在现场维持秩序,所以现场情况还在可控范围内,而且没有市民受伤。

儋州市那大镇东风派出所民警

建市场的手续都有,比如国土商务局这些手续都有,也就是合法拆迁,我们就是过去维持下秩序,不要让事情产生其它冲突。

同时儋州市国土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尖岭市场的土地不存在纠纷,没有转让或者拍卖给私人老板,直到现在都是国有土地。

记者

有没有出现过转让给私人企业的情况?

儋州市国土局地籍科科长 羊韬源

没有,还在原来开发公司的名下,也是在市政府的名下,市政府企业的名下,没有给私人转让过。

工作人员表示,该土地在国土部门备案是建设为菜市场,如果建设成为其它用途是违法行为。同时对于商贩们质疑的规划之后菜市场会变小的问题,儋州市规划委员会回应了儋州市尖岭菜市场商贩们的关切。

记者

四千多户共用这一个菜市场,您觉得是大还是小?

儋州市规划委员会工作人员

现在在那个市场周边还有一个很近的规划,这个规划是在原本的基础上还增加了,那个占地面积还增加了。

儋州市规划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欢迎商贩们提出意见,他们将作为参考改进。夜线记者报道。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