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女子携自制手枪和5发子弹坐地铁 安检员机智疏散周围乘客“谎称”演习
女子携自制手枪和5发子弹坐地铁 安检员机智疏散周围乘客“谎称”演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5 点击:

成都一名女子进地铁安检口的时候,被安检员发现其携带的包有异样。没想到最终竟查出里面放着一把枪和5发子弹。

事发当日下午6点多

在四川成都地铁1号线华西坝站

一名黑衣女子将随身携带的包放入安检机

这时乘客们还在陆续进入车站

而安检员却从显示器图像中发现那女子的包有异样

安检员朱小康发现

包里有一物体疑似枪支弹药的形状

机警的他立刻暂停了值机

通知同事对女子的包物进行检查

但黑衣女子一把将包拿走了

随后另一名安检员来到安检口

要求对女子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开包检查

女子极不配合

你包里是否有一个疑似金属物品

安检员文静

黑衣女子

我包里只有一个保温杯,没有其它东西

你包里有没有疑似枪支之类的

安检员文静

听到安检员这句话

女子扭头就往外走

被安检员拉住

正值下班高峰

等待过安检的乘客越来越多

大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不少人还凑近看热闹

黑衣女子情绪越来越激动

一边说“这是给小孩子玩的

一边想挣脱走掉

朱小康和其他安检员灵机一动

向乘客“谎称”这是在进行演练

并快速疏散了人群

现场紧张氛围很快被稳定下来

随后安检员进行人物分离

女子最终打开了包接受检查

只见大包里有一个小包

小包里竟是布包着的一把枪

除了枪之外还有5发子弹

后经鉴定这些枪支弹药系女子唐某自制

目前该女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

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地铁安检工作现场表彰会,对安检工作成绩突出的北京恒安卫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进行了表彰,并对在近期工作中检查发现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散装汽油等违禁物品进入地铁区域的安检人员朱小康等12人进行奖励。

表彰大会上,成都市公安局对4起案例中安检有功的12名安检人员分别给予1000元至5000元不等奖励,奖金共计24000元。其中,对于检出枪弹的安检值机员朱小康,奖励人民币5000元。此外,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也分别对各起检出违禁物品的16名有功人员,奖励500元至800元不等奖金共计9200元。

关于非法携带弹药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关于非法持有枪支罪

《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明确,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