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居民区浓烟滚滚?事发安徽黄山
居民区浓烟滚滚?事发安徽黄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22 点击:

最近,市气象局宿舍的居民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反映:在宿舍4幢附近的一处垃圾池,经常有人焚烧垃圾,使得周边浓烟滚滚、气味刺鼻,以致居民不敢打开窗户。

   

1月18日上午,反映人詹女士、钟女士带记者来到市气象局宿舍4幢旁的一处垃圾池,此时里面正冒出滚滚浓烟,现场还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怪味。

市气象局宿舍4幢居民 詹云娣:那那那,你看,还在烧,你们看到了吧。你看看,他有时候胆子大哎,他上面他都敢烧。

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所居住的宿舍区是建设在一个高坡上,下方就是隆阜四村,这个正在冒烟的垃圾池就是隆阜四村的公共垃圾池,这儿经常有人随意倾倒垃圾并就地焚烧。

市气象局宿舍4幢居民 詹云娣:这个垃圾池,一直在这里,他就堆在这里他就烧了,不转运的(这个时间持续多长时间了呢)持续那是好几年了。

市气象局宿舍4幢居民 钟美仙:那个轮胎皮了、皮鞋了、什么垃圾都往里面倒,都往里面烧,烧的我们实在是不能生活了。

钟女士、詹女士所居住的小区4幢离垃圾池距离较近,多年来饱受浓烟和怪味的困扰,让她们苦不堪言。

市气象局宿舍4幢居民 钟美仙:我们家住的最近,这个火堆就对着我们的窗子,我们窗子一年到头不能开哎。

市气象局宿舍4幢居民 詹云娣:年纪大了,气管也不好了,身体也慢慢的退步了,要闻到这个实在是难受,你看我们这个嘴巴一天到晚的干,(就是)闻多了。

居民们说:随意焚烧垃圾,除了对环境质量和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外,还引发过火灾。

市气象局宿舍4幢居民 詹云娣:这个地方(竹林)失火过的,119来的。

她们希望记者能帮助跟相关部门沟通下,让随意焚烧垃圾的行为得到制止。

市气象局宿舍4幢居民 詹云娣:你这个垃圾一定要运到终点站去,不能放在这里烧!

随后,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到了屯溪区隆阜四社区居委会,从那里了解到:社区的确聘请了一名保洁员负责村子里的清扫工作,但每日清扫的垃圾都会统一运输到垃圾中转站。

屯溪区黎阳镇隆阜四社区居委会民兵营长 姜良:每天早上六点,我们的保洁员及时上路去清扫路面,再多余的垃圾,垃圾池里面的垃圾全部进入垃圾中转站,中午十二点半到两点也有一次,是一样的(这个垃圾是怎么处理的呢)直接拉到岩寺的那个垃圾回收场地里面。

那么,这池子里的垃圾到底是谁烧的呢?姜良告诉记者:目前,隆阜四村有许多出租房,其中有些出租户以收废品为生,焚烧垃圾行为可能是出自他们之手。 

屯溪区黎阳镇隆阜四社区居委会民兵营长 姜良:主要就是外来租户,收废品的这种,像他烧的那种皮线都是他们收回来的,没地方去,只有在那里烧,家里烧他们又怕安全隐患,垃圾池里烧估计要好一点(咱们那个池子原本是用来堆放生活垃圾的)对对(燃烧这种是不是不允许的呢)不允许,我们也主动上门劝说过,但是也没有好的效果。

姜良表示:下一步,社区方面将会考虑增派人手加强巡查,并联合出租房房东一起对焚烧垃圾的行为进行监管。

屯溪区黎阳镇隆阜四社区居委会民兵营长 姜良:下一步我们要组织清扫人员或者是村两委,上门和房东联系和当事人联系,看看到底有什么解决方案,把它(焚烧垃圾)杜绝掉。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