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村民外出打工多年不知老宅被卖
村民外出打工多年不知老宅被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06 点击:

“我们回家重建老宅时才发现地被卖了。”2014年,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武水镇双塘村,在外打工多年的村民刘金友发现自家的宅基地在三年前被拍卖了。

这宗被拍卖的土地原本是原双塘村小学所在地块,面积15032平方米,拍出500万元的价格,约合每亩土地22万元。因刘金友家的100多平的宅基地紧邻双塘村小学,被误划入拍卖地块中。

1月25日,县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时间@时间新闻记者承认“卖错地”了。户主的宅基地是在2011年被拍卖的,到2014年才把“卖错地”的问题反映出来,目前正在退回宅基地。

2月6日,刘金友称,当地部门确实回复了“正退回宅基地”,但目前仍无任何进展。

刘家友家老宅紧邻被卖的中心小学。受访者供图

老宅被卖户主不知情

临武县武水镇双塘村四组村民刘金友称,他老家有100多平方米的老宅,包括两宗宅基地。

“20年前建了个平房,家里人一直在外面打工,2014年回家打算重建老宅。”刘金友的儿子刘安对北京时间记者说,当父亲去申报老宅重建手续时,国土局告知这块地早在2011年就被拍卖了。

在老宅隔壁,原本是当地一所小学,拍卖的本是这个小学的土地。

当事人提供的受让人土地证显示,拍卖的土地面积一共是15032平方米。另一张国资中心缴款书显示,土地款为500万元,约合每亩土地22万元。

刘金友的宅基地被“搭”进小学的土地,一并被拍卖了。

刘金友对北京时间记者称,他一家人对此毫不知情。

刘金友的家属称,从2014年发现问题后,一直反应至今,都没解决。

县国土局以及国资中心对北京时间记者解释:“由于土地目前已转为建设用地,手续上已经变更,所以退回到集体用地在手续重新报批上很麻烦,但当地目前仍在积极处理此事。”

刘金友家老宅。图/北京时间 尹志艳

县国土局承认“卖错地”

“(刘金友家人)外出打工去了,他有两宗集体土地,房子很久没住了,是危房。”临武县原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2015年已划归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时间记者透露,“小学的土地卖给了一家汽车4S店,他家和学校紧邻,当时并没有分清楚两个产权界限。”

“(2011年)我们对那个学校专门去测量了,测的时候没包括他家两宗集体用地,”该负责人表示,“国土部门确权,出红线图,就给划进去了。”

“拍卖的时候,我们也到当地打了公告,规划也公示了。”该负责人称,“过了几年,他(刘金友)家里才找过来。”

对于错卖问题久拖不决,他解释,“由于土地目前已转为建设用地,手续上已经变更,所以退回到集体用地在手续重新报批上很麻烦。”

该负责人表示,小学那宗土地的受让方已经跟刘金友家谈了几次,“当时我们提出来给他(刘金友家)退钱,他就说要地。”

1月25日,临武县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时间记者表示,目前也和各方协商好,正在走程序,退回刘金友两宗宅基地。

2月6日,当地部门回复“正退回宅基地”,目前仍无任何进展。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